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迪乳业:深耕乡镇,新增产能放量,营收高增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区域性乳业龙头,股权集中。

公司是河南省乳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以调制乳和灭菌乳为代表的常温乳制品和爱克林包装系列的低温乳制品。公司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8.02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17.42%。公司第一大股东为科迪集团持股44.27%,属于民营企业,制度灵活,有利于公司对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合理的决策。

行业稳步上升,三四线城市具有成长空间。

2016年生鲜乳价格在8月份接近底部,之后受国外奶价的传导价格呈现稳步回升态势。随着人均收入和消费结构的改变,中国已成为液态奶产量(39.05百万吨)和消费(39.49百万吨)大国。农村乳制品销量远低于城镇居民,空间巨大,公司未来将受益于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和消费结构升级。

渠道下沉+独特产业链模式+产能释放助业绩增长。

(1)公司在产品结构升级中将不断提高毛利率较高的低温乳制品和调制乳系列。(2)公司与乳企龙头蒙牛伊利形成错位竞争,主要覆盖豫鲁苏皖四省的乡县市场,并以电商及科迪便利店走向全国。“一县一商”的经销模式省去了多层费用,保障了经销商的利润。(3)公司采用独特的“种、养、加”全产业链模式,在降低原材料的同时保障了食品安全问题。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在全行业最低,主要因为公司的经销商模式及经销区域所决定。

(4)公司IPO募投项目“20万吨液态奶”在2016年下半年投产,10万吨低温奶改建项目今年预计达产;“现代牧场”的建成将降低公司原材料成本。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增速分别为60.26%、35.60%和34.26%,摊薄EPS分别为0.32/0.48/0.68元股,对应估值2017、2018年估值33倍、22倍,看好公司未来低费用率高增速成长。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投产后效益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Tabl 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迪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