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汉技术: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有望反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瞿永忠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摘要:报告期,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5398.84万元,较去年同期降低16.65%;实现营业利润2526.45万元,较去年同期降低89.53%;实现利润总额11223.39万元,较去年同期降低6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22.42万元,同比降低57.69%。

受行业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全国铁路投产新线里程大幅下降,公司项目执行较2015年有所减少;由于公司轨道交通车辆特种电缆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铁/动车领域,2016年高铁/动车招标12月才开始启动,且数量较去年大幅下滑,对公司电缆产品造成较大影响;公司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减少导致公司净利润下降。

费用率同比上升,拖累公司全年净利润。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32.72%,相比2015年期间费用率20.94%同比增加11.78%,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中车轨道交通空调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筹划搬迁,因支付原厂房2016年1-6月租金、搬迁造成的员工补偿、新基地人员储备费用、适当调整员工薪酬、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基建贷款的费用化支出等导致费用出现大幅度增长。

轨交装备投资预期增加,2017年公司业绩有望反弹。报告期内,公司确认的中车有限费用较高,2017年费用类支出会下降;同时,我们预计2017年轨交装备投资将同比上升,高铁招标预计400列之上,公司业务受益于行业向好大概率实现业绩反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费用确认的完结和2017年行业整体向好,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48/0.57/0.68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市场开拓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汉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