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投行业务有望释放潜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16年实现营业收入75.89亿元,同比下滑34.24%;实现归母净利润20.46亿元,同比下滑50.89%;其中经纪、投行、自营、资管、海外贡献收入占比分别为37%、20%、12%、27%、4.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1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46%。

动态点评:

经纪网点数量扩张,期货交易保持一贯优势;公司16年经纪业务净收入16.41亿元,同比下滑56.61%,占营业收入比重为22%,较2015年下降11个百分点。全年股基交易量3.65万亿,市占率由2015年的1.45%下降至1.32%。期货交易继续机构化、产品化和专业化发展路径,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的成交市场份额分别达1.48%和3.40%,维持较高市占率,期末客户权益99亿元,同比增长40%。公司新设私人银行部服务高净值客户,积极加快财富管理方向转型,同时大力推进网点与队伍建设,深耕海西市场并向全国延展。16年末拥有137家证券营业部,较15年新增72家,其中北上广地区新增16家,有望为经纪业务带来增长贡献。

投行业务受罚影响逐步消除,债券融资增长强劲;公司投行业务实现营收14.16亿元,同比增长25.31%,占营收比重由15年的10%增长至19%,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的欣泰电气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逐步消除,于8月恢复正常业务,全年股权融资完成5单IPO、12单增发、1单配股、2单可转债,主承销金额231亿元;债券融资合计完成134单,主承销金额1294亿元,同比大增94%,排名行业第12位,推动投行业绩逆势增长,其中企业债公司债融资家数进入第5位、融资额进入第7位。目前IPO在会项目(已受理、已反馈、已预披露更新)11家,合计报审数量60家,排名行业第9。预计公司投行业务会加大规范力度,未来将实现稳健发展。

主动资产管理规模提升,收入结构多元化:资管业务实现营收5.58亿元,同比下降28.37%。16年底公司集合理财产品106只,受托规模383亿元,较年初增长84%。公司大力发展主动管理业务,16年底主动管理规模达595亿,同比增长79%。兴证资管2016年获得QDII业务资格,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管理能力。自营方面,公司持续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坚持价值投资,加大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的资金配置,积极拓宽证券投资范围,增加对港股的投资规模,全年实现投资净收益18.63亿元,同比下降34.84%,占营业收入比重由2015年的20%增至24%。

资本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16年初公司顺利完成配股事宜,募资120亿元,大大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16年底净资本为307.97亿元,排名行业第10位,为公司新一期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其目标是到2020年规模、盈利及各项业务进入行业前十。2016年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也在持续推进,兴证国际登陆H股市场,实现海外业务分拆上市,同年度公司通过子公司兴证(香港)为兴证国际增资15亿元。报告期内兴证资管业务快速扩张,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22亿元和0.87亿元,同比增长62%和112%。凭借在香港市场的区位优势,未来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现有业务,有效对接境内外客户需求,为公司国际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抓手。

我们看好公司业务结构均衡发展,投行业务潜力释放,主动管理能力提升对资管及自营业务的促进,以及兴证国际海外上市对公司整体竞争力的提高。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EPS为0.36元、0.47元,对应PE为22倍、1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波动加大、监管政策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