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业绩符合预期,17年步入转型后收获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6年营收34.07亿元,增11.98%,归母净利2.45亿元,同比增119.26%,扣非净利1.18亿元,同比增481.40%。同时公司17年一季度收入9.37亿元,同比增2.69%,归母净利6646万元,同比增35.23%,扣非净利2361万元,同比降49.6%。

宇星完成全年对赌,制造业务有所下滑。期内宇星科技全年并表,实现营收10.15亿元,同比降6.4%,毛利率升2.22个百分点至37.52%,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35.6%,扣非后利润1.59亿元,超过承诺的1.56亿元。同时16年收购的大盛环球和明欢有限在8月底实现并表,合计贡献了利润1213万元。受下游需求不振影响,制造业务均有所下滑,电磁线收入20.81亿元,同比下降3.94%,风机装备收入3.39亿元,同比下降10.39%,毛利率下滑3.97个百分点至45.5%。基于对制造业务的成本控制,公司毛利率升4.2个百分点至19.98%,但由于环保业务市场开拓及项目的投建,导致期间费用增长(+35%)高于收入增长(+12%),期间费用率升2.38个百分点至14.06%。

环保平台搭建完毕,17年有望实现高增长。继14-15年先后收购宇星科技和绿色东方后,公司16年8月又收购大盛环球、明欢有限、亮科环保,进军到污水处置及水环境领域。16年12月又认购天健创新20%股权,继续完善在监测产业的布局。至此,公司已构建集监测、水、大气及固废于一体的综合性环保平台。市场拓展上,公司依托综合实力和宇星的渠道优势,项目获取明显提速。16年下半年至今已获中山内河涌、吴忠人工湿地、顺德桂畔及仙桃产业园,累计额36亿元。随着16年收购水处理公司在17年全年并表,同时廉江和阜南垃圾发电项目也进入运营,在手水环境项目开工建设,17年业绩有望实现50%以上增长。

产业基金助力外延扩张,期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利益。公司在15年设立30亿元并购基金后,又于16年设立10亿元宁夏环保产业基金。利用两只基金,整合各方资源,寻找优质的并购标的,实现外延式快速发展。同时公司16年完成向64名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骨干授予816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12.49元/股,绑定核心团队利益。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7-18年EPS为0.55、0.92元,给予17年35倍PE,上调目标价至19.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执行进度低预期,外延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