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控科技:高端油服与非油气业务将双轮驱动快速成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1.非油气业务成长迅速,势头有望延续。公司的非油气自动化工控物联网及智慧产业部分在2016年已经完成永康自来水公司厂控设备项目,胜芳净水厂及配水官网工程自控系统项目,水厂自动化项目市场拓展等。在智慧产业部分公司积极拓展粮库、水务、园区、环保、城市运营等领域。智慧产业共实现3.37亿收入,同比增长637%。公司在2017年2月11日公告投资1.2亿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规模不超过3亿的四川智慧城市发展股权投资中心。在国内基础建设大幅改善的大背景下,公司非油气工控与智慧产业有望持续迎来高成长。

2.油气自动化受困低油价,高端油服业务逆势成长,2017将重回较快成长。受累低油价导致的石油行业资本开支下滑,公司自动化业务2016实现收入2.48亿,同比下降32%。但通过并购泽天盛海和三达新技术,公司在高端油服领域逆势获得高速成长,公司油气服务业务包括地质及油藏勘探服务、油气钻井开发技术与工程服务、油气生产服务,以及与油气勘探开发相关的软件、硬件、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污染治理等,横跨众多技术领域,相当部分属于对国外油服巨头公司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进口替代。2016年油服实现3.45亿收入,同比增长158%。随着油价回暖,中石油与中石化在2017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共计3015亿,同比增长21%,预计安控科技的油服与油气自动化业务也将明显受益于此,重回较快成长速度。

3.财务压力将有所缓解。公司2016年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44%,但净利润仅增长7.7%,其中除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外,财务费用增加1100万是导致净利润增长未能反映公司业务大幅成长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公司正在杭州建设智慧产业园,拟投入2.7亿,亦有财务压力。为此,公司2016年下半年完成增发获得融资4亿,并于当年完成公司债3亿的发行。将大幅缓解公司快速成长带来的现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此外随着非油气业务占比提高,公司应收账款周转时间有所回落;流动资产中除现金外,信用等级较高的商业汇票新增6663万,都为未来现金流进一步改善,缓解财务压力创造了条件。

4.外延拓展值得期待:安控科技在2015年9月完成针对高管的股权激励,并在2016年12月完成对中高层管理团体以及核心员工的限制性股票激励,完成了公司内部与市场诉求的统一。在2017年,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其将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模式和拓展新的行业机会,利用上市公司的优势,以自动化、信息化技术为基础,通过资本驱动,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和加快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期2017-2019年实现净利润1.41,2.09,2.70亿元,对应EPS0.24,0.35,0.45元。对应PE35,24,18倍。看好其在油气与非油气两条战线上的快速成长,以及产业链整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油价低迷导致油气行业投资低于预期,公司非油气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