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杰发科技并表增厚业绩,料将维持较快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四维图新(002405)31日披露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966.59-5,959.91万元,增长50-80%。此外,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3亿元,增长5.08%,实现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增长20.24%。

完成收购杰发科技,智能驾驶加速布局。公司已于17年3月2日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杰发科技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相关的3月业绩并表显著提高公司业绩表现。杰发科技从联发科内部创业组建,专业提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及解决方案,目前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后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并购杰发科技,一方面,杰发科技可借助四维图新打入前装市场;另一方面,四维图新可籍此机会切入汽车芯片市场,并利用杰发科技平台对接联发科进一步拓展汽车电子市场。

综合服务明显壮大。目前公司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收入占比已超过传统的导航电子地图,表明公司在车联网、动态交通以及互联网等分支业务上取得较明显的增长。依托公司优质的地图数据,公司与国际主流车厂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同时,在全资子公司的平台优势,在无人驾驶、V2X、机器学习、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等全球前沿技术方面均有一定的积累,可以为公司未来的横向拓展有所助力。

营业外收入贡献一半净利润。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利润0.85亿元,但利润总额达到1.63亿元,表明公司去年营业外净收入大体相当于营业利润,根据半年报信息,我们认为营业外收入主要为增值税返还收入。根据《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的规定,自2011年1月1日起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由于文件并未提及政策有效期,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仍然可获得可观的增值税返还收入,支撑公司现金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杰发科技全体原股东承诺2016-18年预测净利润分别为18,665.07万/22,798.51/30,290.37万元,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7/4.0/4.92亿元,不考虑时间权重,对应EPS分别为:0.12\0.31\0.38元,对应PE为160\63\51倍。基于上述考虑,维持四维图新“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车联网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