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2016年业绩受财务费用拖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思创医惠(300078.CH/人民币23.86,买入)发布2016年年报和2017年1季度业绩预告,受财务费用拖累净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募集资金到位将消除这一负面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

思创医惠公布了2016年年报及2017年1季度业绩预告。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0亿元,同比增长27.79%,实现营业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4.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33.35%。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8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2017年第一季度,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712万元至3,526万元,同比增长0%-30%。

点评:

智慧医疗与商业智能两大业务齐头并进,综合毛利率水平提升。报告期内,受医惠科技全年并表影响,智慧医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66.4%,综合毛利率为61.22%,同比提升了5.85个百分点。受线下商业零售行业复苏及“新零售”趋势的影响,公司EAS业务和RFID业务分别增长6.3%和36.77%至4.8亿元和2.68亿元,同时两项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也分别提升1.09和2.89个百分点至42.58%和35.2%。各项业务毛利率提升及产品结构调整使得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3.89个百分点至46.61%。

受非公开发行进度及研发费用增加影响,期间费用率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4.82个百分点至26.99%。公司并购医惠科技,新增大量贷款,财务费用由去年同期的-522.91万元增加至2,865.38万元,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3.24个百分点至2.63%;研发费用同比增长89.6%至9,781万元,带动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至18.3%。2016年12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全部工作,资金到位使得财务费不再对公司业绩造成拖累。

沃森肿瘤机器人落地,看好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报告期内,公司联合参股公司将IBMWatson以本地化的形式首次引入中国医疗机构,并与21家医院签订了Watson肿瘤解决方案的合作协议公司。并于12月与杭州认知网络共同在浙江省中医院成立沃森联合会诊中心,对外提供沃森肿瘤咨询及辅助诊疗服务,实现了人工智能服务本土化落地。后续又继续推广至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2017年,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推广建设沃森联合会诊中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RFID集成应用领域的龙头地位的确立,看好公司与沃森合作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维持公司2017和2018年归母净利润3.08亿和3.35亿的盈利预测,对应市盈率35倍和3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