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路桥:区域路桥龙头迎发展拐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16年营收81.48亿元(+9.83%),净利润4.30亿(+13.98%),业绩稳定增长。路桥施工/路桥养护占总收入的85%/11%,同比+16%/-32%。

经营分析

回款向好应收账款大幅减少,经营现金流情况良好: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14亿元(-2.21%),连续4年为正经营状况良好;2)财务费用0.67亿元(+17.65%),主要原因是随着BT项目陆续进入收款期,回购款的收回,项目建设期利息减少较多;3)公司应收账款36.8亿(-10.8%),总资产占比23.8%,因公司加大催款力度回款增加;4)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12亿元主要因公司一建造合同亏损,计提减值损失4236万。

山东省建设维持高位订单充足业绩高增有保障,积极开拓新业务新市场:1)截止16年底在手订单未完工金额共计184.25亿元,17年已中标8个订单总金额超过200亿元,订单充足17年业绩确定性高增,十三五山东高速公路计划建设2252公里相当于全省前30年累计保障业绩增长;2)公司积极发展路桥养护业务16年营收8.83亿元占比10.84%,毛利率高达24.78%(+3.16%),公司同时积极开拓海内外新市场,四川、云南、福建等地产值进一步扩大,越南安哥拉等海外市场也得到发展;3)公司预计17年营收117.49亿元(+44.20%),净利润5.57亿元(+29.17%),彰显充足信心。

定增引入齐鲁投资,国企改预期强烈:1)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引进齐鲁投资大约持股7%,齐鲁发展目前运营高速公路3247公里占山东高速总里程的57%,公司战略引入齐鲁投资有望借助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平台及经验进一步做大做强养护业务;2)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15年被确定为国资投资运营试点企业,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引进安邦和华融分别持股11.5%和1.3%混改已实现突破,公司国改预期强烈。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订单充足业绩高增无忧,同时积极探索公路养护业务和海内外新市场成新的增长极。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0-12.5元目标价位,对应17EPS和18EPS估值为20-25倍和15-19倍。

风险

项目落地不达预期;养护业务及海外业务开拓不达预期;国改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