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电解液和有机氟化学品业绩优异,增长无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值约25%增长,好于行业表现。

公司一季度业绩好于我们预期。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本停滞,动力电池企业销售出现较大下滑,动力电池电解液市场也受到影响。公司由于动力电池客户的开拓,仍然实现了稳定增长,好于行业整体表现。

2017年锂电池电解液市场将量升价降,公司有望以量补价实现稳定增长。

16年锂电池电解液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125.2%,毛利率32.11%,在六氟磷酸锂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公司毛利率保持了小幅提升,显示了公司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售受到政策调整影响相对低迷,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0.5%。随着补贴调整及清算政策的落地和推广目录的常态化发布,新能源汽车已经迈入正常轨道,预计17年全年能实现30%以上增长,对应动力电池需求量有望达到40GWh,同比增长33%。从价格来看,17年补贴的退坡会使动力电池产业链面临较大的价格下降压力。17年有多个六氟磷酸锂项目会释放产能,目前六氟磷酸锂价格已经有所松动,预计价格将有较大回调,相应电解液价格也会下跌。我们预计全年电解液价格将下降15%,但量的增长将会对冲掉整个价格的下滑,收入端仍会呈现稳步增长。

海斯福表现亮眼,业绩稳定增长。

16年海斯福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实现净利润1.08亿元,毛利率高达60.9%,净利润率达到35.2%,展现了极强的盈利能力。目前海斯福客户稳定,订单充足。环保和政府管制已经为氟化工中间体行业打造了越来越高的壁垒,预计海斯福业绩将稳定增长。

电容器化学品有复苏趋势。

公司16年电容器化学品业务实现收入3.74亿元,同比下降0.6%,已经止跌。

考虑到原材料成本下降带来的价格下降,公司电容器化学品的量已经实现了止跌回升。展望17年全球经济的好转将为公司电容器化学品的复苏带来动力,预计公司电容器化学品17年将实现小幅增长。

半导体化学品逐步放量,增长可期。

16年公司半导体化学品项目实现营业收入2500.6万元,毛利率12.32%,实现了销售放量。作为公司近年重点开拓的新业务,半导体化学品项目建设将于17年三季度完成,届时将成为公司的重要看点。公司在精细化学品领域多年深耕,跨入半导体化学品顺理成章,技术、经验和客户的积累都是重要助益。

股权激励落地,机制理顺。

1月19日,公司公告完成限制性股票激励登记。业绩考核要求16年-18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20%、145%。业绩条件设置合理,难度适中,可以起到较好的激励作用。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3.53亿和3.84亿元,每股EPS分别为1.62元、1.87元和2.03元,PE分别为34、29、27倍,公司增长稳健,各项业务发展良好,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增长不及预期;2、电解液价格超预期下滑;3、半导体化学品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