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2016年年报点评:业绩高增长,大数据平台业务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实现收入13.46亿元,净利润1.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21%、59.66%。其中电动工具控制器收入实现较高增长,同比增长47.29%。

智能控制器业务继续深入国际高端市场。公司坚持以国际高端客户与高端市场为主导市场定位,在国际著名终端产品厂商赢得了优势的市场口碑,已成为伊莱克斯、惠而浦、西门子、TTI、盛柏林等全球著名跨国公司在国内少数或唯一的技术开发与产品合作伙伴。伴随着公司全球竞争能力和全球行业地位的提升,未来五年该业务有望高速增长。

智能硬件、物联网(IoT)与大数据平台业务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已在智能硬件定义、研发、产业化方面完成了先期战略布局并形成明显的行业优势,陆续研发了智能睡眠、智能美容、智能家电、智能健康、智能卫浴、智能婴幼儿服务等智能产品族群,同时在设备互联互通与数据融合计算方面、AI后台算法研究等方向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基于不同家庭场景后台数据人工智能计算的闭环场景服务模式,面对B端客户的大数据服务平台也逐步完善并投入运营。

资本层面,推动投资并购,促进产业融合。公司陆续对外投资产业链上一系列具备协同效应的企业,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这些布局有利于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对其在智能控制器、智能硬件、智能传感器和大数据平台业务战略的整体推进有重大意义。

投资建议:公司是全球家用智能控制器市场的主力企业之一,目标成为该行业领域内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并积极打造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运营平台业务板块,致力于个人与家庭生活场景集群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与运营,通过获取并打通家庭场景的多维大数据,建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与商业智能技术的数据模型,服务于个人与家庭生活。考虑增发摊薄因素,预计2017-2018EPS为0.18、0.2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平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