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峰新材业绩年报点评报告:主营业务稳步增长,17年业绩值得期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潘海军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年报:

公司于17年3月25日发布16年度年报业绩:16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08亿元,同比增长14.97%;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47.45%,其中扣非后实现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45.95%,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决定以2016年末总股本494,685,81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

投资要点

16年生产经营稳中有升、主营产品毛利率下降

2016年公司完成产量34.93万吨,同比增长21.49%;完成销量34.32万吨,同比增长22.59%;销售收入增速低于销量增速主要是16年初可印刷原纸及实行了降价策略。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89亿,同比大幅上涨216.78%。16年产品整体毛利率是16.3%,比15年下降了5.93%,其原因是主营产品的降价和原材料价格(主要是钛白粉)大幅上涨共同导致的:其中可印刷原纸毛利率8.28%,下降了8.57%;素色原纸毛利率22.75%,下降了3.3%。素色原纸的毛利率并没有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16年初该类型产品并没有进行降价销售。

产品大幅提价拉动产品毛利

公司16年底率先针对原材料成本上升,对主营产品进行了提价,公司于16年11月、12月和17年1月连续三次提价,累计提价幅度2600元/吨,我们认为这将有效的提升了17年产品的毛利水平。

新增产能刺激17年业绩

新增的2万吨可印刷原纸和0.5万吨的无纺壁纸,预计公司17年有效产能将突破37万吨,这将直接受益于16年地产销售火爆和三、四线地产大卖的后周期效应,促进17年的业绩增长。

热电联产项目投产降低成本年化约0.6亿

公司的热电联产项目共两期项目于年中全部完成投产,两期项目共提供电能约2亿度,基本能保障公司当前产能所需。年度合计节约总成本0.6亿元,17年能节约成本0.3亿左右;18年继续压缩成本0.3亿元。

定增项目助力18年业绩持续释放公司定增的项目将会在18年逐渐落地,其新增的产能包括无纺壁纸原纸和适应性的素色纸均是高附加值的产品,且市场较为紧俏,产能的投产将大力提升18年的业绩。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7-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和41.27亿元。同比增长28.9%和1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和2.71亿元,同比增长37.3%和39%。对应EPS分别为0.40元和0.5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钛白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峰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