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光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多项利好共振,业绩增长迅猛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欧菲光(002456)26日晚间披露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1.99亿元,增长50-60%。公司分析原因主要为指纹识别以及高端摄像头模组增长较快,双摄模组批量出货。

指纹识别模组:产能释放。公司在指纹识别模组方面是国内布局最早,发展最快的企业,位列全球第二。公司16年中报披露产能超20KK/月,估计目前产能已扩充到25-30KK/月,迎合下游国产智能手机的旺盛需求,预料目前公司指纹识别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

指纹识别模组:思立微搞局,行业格局快速变化。市场消息指,华为荣耀发布的V9和荣耀8青春版的指纹识别芯片均由思立微一供,打破行业中FPC以及汇顶科技寡头垄断,市场竞争程度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相当成熟,市场提前进入价格战,目前7X7规格芯片价格已大幅下降。考虑到终端厂商强势,上游芯片降价对身居中游的模组厂商影响偏中性。此外,指纹识别行业预计会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前至2017年末,以电容式方案为主;第二阶段是2017年到2018年,将会以Underglass超声波方案为主;第三阶段则是全屏指纹识别有望成为主流。目前公司已布局相对成熟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预料技术切换不会影响公司的行业地位。

摄像头模组:双摄批量导入。公司摄像头模组业务迅猛发展,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双摄像头产品市场空间进一步放大,目前经历渗透率逐步抬升过程,预料增长迅速。双摄模组主要可分为基板与支架两种方案,目前公司均有技术准备,其中支架方案良率较高。目前,华为、小米、乐视、金立都已采用欧菲光的双摄模组。

触控显示:与TPK合作,行业地位进一步加强。公司日前与TPK宸鸿科技达成两项协议,一是以18.1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亿元)认购TPK新股;二是与TPK新设合资厂商,公司占股51%,合资公司将从事完整的触控与精密光机电模块的研发、销售及生产。合作将结合TPK7寸以上玻璃sensor及后段贴合与欧菲光的前端filmsensor技术,两者技术互补性强。此外,双方客户重叠度低。TPK客户主要分布在欧美日以及台湾,而欧菲光则为国内智能手机厂商。预料双方合作将产生较强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36/10.15/12.5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8/0.94/1.16元,对应PE:56/41/33X,维持欧菲光“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不及预期;智能手机需求放缓;汽车电子业务推进缓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