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冀东水泥年报点评:区域供给侧改革的践行和受益者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年报显示,2016年度实现营收123.35亿元,同比增长11.05%;实现净利润0.5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7.1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6.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7.5亿元。每股收益0.12元。

华北市场景气回升提振公司营收。2016年公司销售水泥5,800万吨,同比增长12.2%;销售熟料920万吨,同比增长19.2%。水泥和熟料销售收入分别增长8.1%和34.6%。分区看,华北地区收入大幅增长17.5%,一方面受益区域整体需求回升,同时也受益公司和金隅股份的重组,区域竞争秩序好转,价格回升。

重组推进顺利效益改善明显。公司和金隅股份的重组推进,降本增效成果显现。通过统一采购等措施降低采购成本,优化成本预算,公司水泥和熟料成本分别下降1.6和2.1个百分点。水泥和熟料毛利同比分别提高7和28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内部管理水平提升,融资成本下降,16年公司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下降27和13个百分点。

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业绩值得期待。外部看,公司核心市场华北地区供给侧改革具备诸多有利因素,区域供需关系将持续改善,水泥价格向上动力和空间充足。1-2月华北地区水泥价格同比上涨37.7%,其中京津冀地区分别上涨41%、23%和49%。内部看,随着重组工作的深化,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将进一步提升,降本增效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公司盈利能力将明显改善。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7,1.22和1.35元,以目前价格计,对应PE为16,11和10倍,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