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去年销售额超3600亿 净负债率25.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3-27 09:2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科A(000002)3月26日晚间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增长23%;实现净利润210.2亿元,增长16%。公司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提升至18.5%,同比上升0.44个百分点。

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1%。根据2016年度分红派息预案,万科拟每10股拟派送7.9元(含税)现金股息。以此计算,2016年度万科现金股利约为87.2亿元,占公司2016年合并净利润的比例为41.48%。

资金充裕量入为出

2016年万科的销售回款率在上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超过95%;全年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395.7亿元。年底持有货币资金达到870.3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433.5亿元。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充裕的资金一方面强化了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另一方面也使公司能够更加主动地应对市场波动,发掘潜在的项目获取机会。”

截至2016年底,万科的净负债率为25.9%;有息负债中,一年以上的有息负债占比为66.4%。

2016年,万科延续了审慎的投资策略,持续探索多元化的土地获取模式。该年,万科新增开发项目173个,权益建筑面积约189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157.3万平方米,其中88.3%的新增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在新增项目中,59.5%通过合作方式获取。截至2016年底,万科拥有600个主要开发项目。

朱旭表示:“2017年随着行业回归理性,前期部分高价获取的项目存在潜在的并购机会。公司将积极关注土地存量市场的合作机会,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加强和各类机构的合作,采取更加灵活的合作方式,发掘项目资源。”

充实业务布局

在核心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万科也在围绕城市配套服务,不断探索充实业务布局。

在物业服务领域,万科物业延续了一贯的行业领先优势,2016年实现合并报表范围内主营业务收入42.6亿元,增长43.4%。

在商业地产方面,2016年,上海七宝万科广场、宁波1902广场、贵阳万科广场、北京住总万科广场等大型商业项目开业。同时,万科还联合其他投资方收购了印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基于印力集团成熟的商业开发和经营管理能力,万科已明确将其作为公司商业地产平台的载体。

在物流地产领域,2016年万科新增项目10个,新增可租赁面积96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底,万科物流地产已累计获取1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

截至2016年底,万科已运营管理了吉林万科松花湖、桥山北大壶以及北京石京龙三个滑雪项目。万科运营管理的雪道面积、造雪系统服务面积、索道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此外,万科在长租公寓、养老业务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目前,万科已经形成了以“泊寓”为统一对外运营品牌的长租公寓布局,2017年将迎来公寓业务的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