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动力2016年报点评:航发集团核心企业,重大专项助力发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田渭东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动力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222.17 亿元,净利润8.91 亿元

3 月17 日,中航动力公布了2016 年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17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80%;业绩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同时,公司公布了2016 年分红预案,计划每10 股分红派息1.38 元。

中国航发集团核心企业 新旧产品换代影响收益

报告期内,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中航工业集团转为中国航发集团,中国航发集团2016 年7 月13 日正式组建,8 月28 日正式挂牌,是我国第十二大军工央企,第十一位的副部级央企,注册资本500 亿元。公司作为中国航发集团核心企业,在国内航空发动机整机制造行业中占有绝对优势地位。2016 年导致公司业绩小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正处于产品换代期间,上一代产品订单明显下滑,同时新一代产品尚未进入全速生产,影响了公司营收。此外,2016 年公司主要客户改变了结算方法,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增加22.8 亿元,增幅高达56%,也影响了公司业绩。预计2017 年随着新产品交付提升,公司业绩将回到上升轨道。

定增方案稳步推进 国家重大专项助力发展

2016 年11 月8 日,公司公布了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拟募资金额不超过100 亿元,发行价格为32.11 元。2017 年2 月13 日,公司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受理,正在审批过程中。本次发行预案实现后,将减轻公司债务负担,并且新补充的流动资金将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动力,为公司开展新项目打下基础,预计将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不仅如此,国家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已全面启动,专项资金以项目合同形式拨付, 2016 年已有部分预付资金到位,2017 年专项资金到位将加速,为公司发展提供助力。

投资策略

在国家全力推动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领域突破的政策支持下,公司发展前景可期。预计公司2017-20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 元、0.55 元和0.61 元。给于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产品交付不及预期,国家专项资金到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