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合科技:业绩增长,锂电龙头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 亿元,同比增长132.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81%。同时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600 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6 亿元,用于“赢合科技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赢合科技智能工厂及运营管理系统展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政策加码新能源汽车,锂电龙头迎来黄金发展期:自2013 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政府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电动汽车产销量迎来井喷式增长,动力锂电池需求持续增大。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市场份额处于前列,是业内唯一能提供一站式锂电制造设备整线生产的制造商。2016 年新能源产业受益国内政策支持,行业投资增速明显,产能提升和产品升级对设备需求提高。公司2016 年锂电设备收入7.10 亿, 占比83.50%,同比增长116.47%,锂电池设备订单大幅增加。

收购东莞雅康,落地整线解决方案:公司于2017 年2 月完成收购东莞雅康100%股份。东莞雅康主营锂电池生产自动化设备,主要产品为卷绕机和制片机等,雅康2016-2018 年业绩承诺为3900 万、5200 万、6500 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9%)。公司收购东莞雅康后实现在规模和业务上的相互补充,拓展公司在研发、销售和生产上的优势, 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强的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品牌和服务方案解决商。

期待进军工业自动化领域:公司将立足锂电设备制造产业,并逐步向相关自动化装备产业延伸发展,如3C 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新材料等方向,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多元化和跨越式发展。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净利润为2.35 亿元、2.95 亿元和4.01 亿元,EPS 为1.90 元、2.38 元和3.23 元,PE 为36 倍、29 倍和21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