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胜股份:电力市场增长较快,装备市场需求潜力较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公司发布2016 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151 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归母净利润2.65 亿元,同比增长65%,EPS 为0.298 元。分配预案为10 股转增3.5 股派0.9 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电力电缆和裸导体等较快增长2016 年公司在电力等主要市场上发展势头较好:在电力市场累计签订合同32 亿元,成功实现国网全部27 家省局和中国五大发电集团的开发全覆盖,并成功开发G20 峰会主会场、京张高铁、北京西1000KV 变电站等一批国内重点和重大形象工程项目。

公司电力电缆和裸导体分别实现收入83 亿元和54 亿元,同比增长26.6%和13.8%。我们认为,电力市场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加大了基建投资力度,开始新一轮电力基础设施改造,特高压建设进入常态化,多条特高压交直流线路工程将在 2017 年开工,这使得电力设备行业呈现景气上升的局面。

主要控股子公司中,近两年收购的日新传导、上海安捷的净利润分别为1661 万元和2083 万元,贡献较大,显示了公司在外延扩张方面的成功运作。

(二)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市场发展空间较大公司近年加强开拓装备市场、高端市场,取得了徐工机械、广船国际、现代重工、扬子江造船等装备电缆客户订单。同时通过技术引领,产品广泛配套于飞机、军工、舰船、海工、核电、轨道交通等领域,特别在航空航天领域,公司与相关设计研究院共同进行EWIS 设计,成为国内首家且唯一进行国产化生产并装机使用的厂家。公司产品还应用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火箭的成功发射做出贡献。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中航工业下属的专业化平台,未来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将有较大发展空间。

3.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 年和2018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 元和0.40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6x、2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力市场受国家投资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