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文科园林:百亿订单固业绩,股权激励诱动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营收大幅增加,增速逐季递增:16年营收15.17亿元,同比增加45%,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速14.9%/35.6%/46.2%/68.8%;16年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增加44.07%,EPS0.5815元。

三费占比降低,毛利率降低:三费占比降低至8.25%,同比-8.8%;毛利率约20.9,同比-4.5%;应收账款约4.58亿元,同比-3.7%,占总资产比约为21.1%,同比下降5.7%;资产减值损失约0.2亿元,同比增加31.0%。

经营现金流转正,收现比上升:经营现金流为近五年首次转正现金流净流入约0.77亿元,现金流情况大幅好转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加强项目回款。14 至16 年公司历年收现比分别为69%/60%/82%。

主要投资看点

城市园林绿化领跑者,业绩稳步增长:国家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公司营收从2.3 亿元(09年)上升到15.17亿元(16年),CAGR 达30.90%;净利润从0.81亿元(11年)上升到1.396亿元(16年),CAGR达11.5%。

积极推进PPP业务,签署百亿元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迎订单爆发,中标3 个PPP 项目,总投资金额为4.76亿元,中标2个D+B项目,总投资额为3.6亿元。新签署6 个PPP 框架协议,合计投资额162.1 亿元。

旅游转型稳步进行:16年与巴东县以及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投资额分别约为30亿元和10亿元,布局旅游资源开发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17年中标遵义市中药材种植观光旅游区和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3.23亿元和7.3亿元。公司通过参与旅游项目积极转型。

股权激励促公司积极性:对核心人员以19.08 元/股的价格授予400 万股股份,锁定期一年,占总股本3.33%,要求17/18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30%/25%。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文科园林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 0.80/1.11/2.09元,对应2017-2019年的PE 分别为29/21/11 倍,给予买入评级。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8.1-32.1元目标价位,对应35-40X2017EPS。

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外延并购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