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传媒:广东出版传媒龙头,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南方传媒成立于2009年,主营业务为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出版物的出版和发行,以及印刷物资供应和印刷业务。经过历年积累,公司聚合了图书、期刊、报纸、电子音像、新媒体等多种介质,形成了集传统出版发行业务与数字出版、移动媒体等新媒体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传媒业务架构,拥有出版、印刷、发行、零售、印刷物资销售、跨媒体经营等出版传媒行业一体化完整产业链。

推荐逻辑:公司以登陆资本市场为契机,逐步突破现有业务格局,建设数字、物流、印务三大产业基地,构建图书、报刊、数字、发行、印务、投资六大业务平台,依托“互联网+”,以云媒体、云出版、云阅读、云教育和云终端五大平台为载体,将传统主业与新兴业态有机结合。公司积极把握数字出版行业机遇,设立数字出版公司,依托公司传统纸质出版优势,开展网络教育资源服务、电子书刊、应用数据库、电信增值业务、数字电视、动漫等新媒体商业化运营。此外公司“走出去”形成规模,按照“立足广东、依托港澳、面向全国、辐射海外”的战略,发挥广东省毗邻港澳的独特地缘、人缘、语缘、商缘优势,坚持把“走出去”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2015年,公司连续九年被国家商务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1.96亿元、58.13亿元和64.27亿元,同比增长12.92%、11.85%和10.5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29亿元、4.72亿元和5.19亿元;每股收益0.52元、0.58元和0.63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7倍和2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