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218.31点,下跌1.08%,振幅1.64%;沪深300报收3427.86点,下跌1.32%;中小板指数收6679.28点,上涨0.66%;创业板指数报收1928.29点,跌0.52%。中信煤炭指数收1764.12点,下跌0.39%。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个一级申万行业主力资金全部净流出,非银金融、化工、机械设备板块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其中计算机板块净流出25.90亿元,位居第十四。本周申万计算机行业下跌0.17%,子行业中计算机IT服务、软件开发分别下跌0.57%、0.12%,计算机设备上涨0.24%。

本周个股涨幅居前五的是:汇纳科技(61.07%)、思特奇(26.19%)、四方精创(12.61%)、恒锋信息(11.55%)、丝路视觉(11.50%)。其中,汇纳科技还处于涨停板状态。

行业动态: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下一个新周期彰显。3月5日,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

公司动态:恒华科技(300365):2016年年度报告发布。2016年,报告期内公司的业绩增长迅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30.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151.69万元,同比增长53.99%;利润总额为14,588.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16.65万元,同比增长37.9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542.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476.23万元,同比增长55.49%;

投资建议: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下一个新周期彰显。政府政策的出台,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加速突破,人工智能应用加速落地,和各行业的结合将有序开展。人工智能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受两会政策影响,建议关注人工智能相关标的,包括:科大讯飞(002230)、科大智能(300222)、机器人(300024)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