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旅游:房地产板块拖累主业,静待华侨城入驻云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7-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953.4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2%;营业利润11,267.9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37%;利润总额13,038.95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6.8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20%。

业绩分析

房地产业务拖累公司业绩: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60亿元,同比增长2.32%,归母净利润为0.68亿元,同比下降17.2%。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世博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受到低碳中心项目销售情况影响。假设公司景区经营、旅游交通、会议酒店、园林园艺等业务正常开展的情况下,房地产业务的营业收入大概下降30%左右,毛利率也随之下降。公司的业绩下滑主要归因于房地产业务的下滑。

公司为符合再融资政策缩减募资规模:由于再融资政策的落地影响,公司定增方案下调募资金额,由每股8.81元募集股票数量不超过153,007,945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48亿元调整为每股8.79元/股发行不超过128,555,176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30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华侨城投资管理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认购股份数为128,555,176股。用于昆明故事项目、设立婚庆公司以的资金由原来的6.85亿元、1.34亿元调整为6.68亿元、1.18亿元。鸣凤邻里项目由世博兴云借款2亿元来代替先前方案中的1.27亿元的募集资金。公司调整定增方案主要是为了符合再融资政策的规定。

华侨城集团增资收购世博集团项目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不实施进一步审查通知》:通过反垄断法的审查对于华侨城增资收购世博集团项目来说相当重要。华侨城增资收购世博集团,成为云南旅游的实际控制人将进入倒计时。华侨城增资收购项目仍然需要国资主管部门的批复。华侨城战略入滇接近尾声代表着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将在云南省正式扩张。

公司未来看点在于华侨城入驻后的项目开发以及资源整合预期:华侨城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取得世博集团51%的股权,从而成为云南旅游的实际控制人。叠加参与云南旅游的定增方案,将拥有云南旅游57.07%股权。华侨城战略入滇,云南旅游将成为华侨城在云南区域的资源整合平台,建议关注以下方面:1)云南政府联合华侨城及五大央企(国开行、中建、中铁、中铁建、中冶)进行云南省的城镇化建设及全域旅游开发;2)华侨城未来开展的旅游项目将考虑到同业竞争的因素注入云南旅游上市公司体内;3)华侨城云南公司增资世博旅游集团取得51%控制权的事项需要取得国资主管部门的批复,这一进程和时间需要重点关注。定增方案和增资收购项目之间是独立实施的,两者不互为前提,定增批复时间以及增资获准时间也是公司产生质变的关键。

盈利调整

在不考虑定增项目以及此次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情况下,目前测算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0.67/0.75/0.81亿元,增长幅度为-20%/13%/7%。目前股价对应PE为125/110/103倍,EPS为0.09/0.1/0.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投资开发项目时间不可期

旅游文化综合体和地产项目回报期长,业绩反馈较慢

自上而下改革存在较多变更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