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传化智联公司动态点评:公路港业务快速推进,四季度单季收入已超前三季度之和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顾锐,杨超,余嫄嫄 2017-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路港业务快速推进,相关收入已呈快速增长态势。公路物流发展空间巨大,公司盈利前景广阔。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18/0.25/0.31元,对应PE107/77/61倍,维持“推荐”评级。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08亿元,同比增长53.69%;实现营业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131.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5.3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公路港业务快速推进,四季度单季收入已超前三季度之和:2016年,随着公司公路港业务的不断拓展以及供应链业务的持续推进,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69%。公司业务扩张迅速,导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大幅攀升,侵蚀公司营业利润。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杭州传化公路港搬迁补偿款以及获得的政策补助资金增加,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31%。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四季度,公司单季营业收入已达41.97亿元,已超过2016年前三季度收入40.10亿元。公司四季度收入主要来源于公路港业务及供应链业务,该部分业务收入已呈快速增长态势,将成为公司收入重要且稳定的来源。

公司物流业务布局全国,成长迅速:传化智联的物流业务由子公司传化物流经营。传化物流2010年成立之时,仅在杭州、成都和苏州三地建立公路港。2016年底,公司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已运营近30个,布局九十多个城市,已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城市物流中心”网络。根据公司发展规划,预计到2022年,传化物流将建成全国性的公路港网络,形成10个枢纽以及160基地的全国网络布局。传化物流在布局全国的同时,盈利能力迅速提升。2013年至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9.5亿元、12亿元;实现净利润1511万、3975万、1.68亿元,传化物流净利润连年翻番。

业绩承诺丰厚,盈利前景广阔:2015年底,传化智联从其控股股东传化集团手中收购了传化物流。传化集团承诺2015年至2021年的六年内,传化物流累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总数为50亿元,累计归母净利润为56.88亿元。而2008年至2014年的六年间,传化智联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仅为10.5亿元。长远来看,传化物流将为传化智联提供更为广阔的利润增长空间

风险提示:物流业务拓展不及预计;化工业务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