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田渭东 2017-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再融资新规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新规对单次再融资规模,再融资频率都做了改变,并对再融资定价基准日进行了限制。新规的目的主要是限制A股市场过度再融资的倾向,并调整再融资品种结构,改变再融资依赖股票增发的现状,促进可转债、优先股市场发展。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是军工行业资产重组过程中普遍采用的操作,目前军工行业中航天电子、成飞集成、中航动力、耐威科技、中国重工、*ST黑豹等企业正处于定增过程中,其中部分公司定增方案需要修改,但整体来看再融资新规对上述公司影响有限。长期来看,军工资产证券化带来的外延式发展是A股军工行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再融资新规实行后,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操作难度上升,预计上市军工企业资产重组将采用发行可转债和成立并购基金等方式进行替代。鉴于军工资产证券化是国家政策推动的军工行业改革步骤,其所涉及的企业均为央企,并购重组参与方也均为国资背景,并购重组过程中套取资金的意愿较低,因此预计再融资新规虽然可能减缓军工行业资产重组节奏,但对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进程并未造成实质性影响。

据英国《简氏防务》2月22日报道,中国001A型航母大部分结构工作已经完成,船坞内建造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这意味着该船已经具备了下水的必要条件。从2014年2月001A铺设龙骨开始,在经历了三年多的船坞内总装工作之后,001A航母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下水。自中国航母计划开展以来,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上月“绕台”并在南海训练,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18日也进入南海航行,再次提升了市场对航母建设的关注度。考虑到中共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总体部署,国务院接连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将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列为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我国海军建设将维持高速发展的态势,对相关企业构成利好。可关注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国动力、中船防务、湘电股份、抚顺特钢、钢构工程等。

2月20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发布关于全球军火交易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近五年,全球军火交易达到了冷战后的最高水平。美国占全球军火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最大的五个军火出口国--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德国合计占出口市场的74%。中国在全球军火出口中的份额从2007-2011年的3.8%升至2012-2016年间的6.2%。稳定了世界第三军火出口国的地位。可关注北方创业、北方导航、中兵红箭、中航资本、中直股份、国睿科技、航天长峰、光电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