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冷股份事件点评:收购集团资产,增厚公司业绩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7-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月16日公告,公司拟受让冰山集团持有的冰山金属技术49%股权;公司拟受让冰山集团持有的冰山国贸76%股权。

主要观点:

1、受让冰山金属技术增厚投资收益

据公司公告,为了进一步拓展零部件事业领域,完善铸件产品链条,公司拟与冰山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冰山集团将其所持冰山金属技术49%股权全部转让给公司。冰山金属技术年产铸件及零部件约38,000吨,主要产品涉及唯特利管道系统连接件、为松下配套的涡旋压缩机铸件,以及高速铁路连接件、液压阀体、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等。2016年冰山金属技术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629万元,此次转让将大幅提升公司投资收益,增厚公司业绩。

2、受让冰山国贸打造世界的冰山

公司此次受让冰山国贸76%股权,至此,冰山国贸成为公司100%控股子公司。2015年9月公司受让冰山国贸持有的冰山技术服务40%股权,以冰山技术服务为平台,打造“互联网+冷热”服务前置战略,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将服务前置,挖掘存量客户商机,保持继续领跑制冷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冰山国贸是冰山集团下属从事冰山集团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的专业贸易公司,将制冷技术、工程和贸易三者有机结合,在东南亚、非洲、美洲等几十个国家承建了上百个制冷成套交钥匙工程,在海产加工、果蔬保存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以冰山国贸为平台持续扩大国际贸易规模,打造世界的冰山。

3、完善内部治理整合外部资源双管齐下

继2014年管理层换届以来,新任董事长纪志坚持续推进公司的内部治理完善,以超强的执行力完成股权激励,无实际控制人,定增,提高管理层持股比例一些列改革举措,理顺了公司内部利益关系,打造事业利益共同体。与此同时,公司持续进行着外部资源的整合,此次收购冰山集团优质资产冰山金属技术标志着“集团公司一体化”运营战略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结论:

公司是地方国企改革标杆,新管理层上任之后连出重拳,内部治理结构理顺,外部资源整合持续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50亿元、18.09亿元和20.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1亿元、2.41亿元和2.9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33元和0.40元,对应PE分别为33.96X、23.93X、19.76X,目标价14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内部资源整合不及预期,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