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春季行情逐步展开,关注热点个股低吸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7-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中国北斗系统导航服务全球

全国增值电信业务发展情况报告发布

物联网纳入电信网编号计划

3GPP发布官方版5GLogo

2021年全球手机用户数将达55亿

移动数据流量将增长七倍

IBM和爱立信研发5G新型硅基毫米波相控阵集成电路天线

重要公司公告

杰赛科技重大资产重组获得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复

茂业通信子公司中标22814万元项目

亨通光电:中标国家电网2.24亿元项目

四川九洲:二次监视雷达获使用许可证

中天科技:中标国家电网7.48亿招标采购

海能达将以7429万英镑收购英国赛普乐

走势与估值

随着春节效应逐步消退,大盘已经开始恢复活力,指数连拉出5阳,各个板块均有上涨,交投活跃,赚钱效应明显。在此良好氛围下,通信板块也稳步上涨,其涨幅在28个行业中居前,整体上涨2.48%,跑赢沪深300指数0.5个百分点,其中中国联通强势带动运营板块上涨了4.87%,通信设备板块在年报消息面刺激下也有所走强,上涨1.82%。由此看来,在整体环境回暖之际,无论大盘股还是小盘股都会有表现的机会。个股方面,通信个股普遍以涨多跌少为主,军民融合概念、高送概念和高增长概念全面开花,如润欣科技、天泽信息和烽火电子涨幅居前,而高估值个股或业绩较差个股有所调整,但是幅度都不大,如同洲电子、精伦电子和南京熊猫等。截止到2月15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51.19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66%。相对而言,在A股攀升过程中,通信板块与大盘同步上涨导致其估值溢价率维持震荡格局。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打破节后震荡横盘格局,以小阳线攀升形式走出一波上升行情。随着个股业绩预报逐步发布,年报行情已经展开,同时伴随着军工与高送等热点的刺激,相关个股已经成为市场的关注点。虽然市场热点集中在基建、有色等周期板块上,通信方面涉及较少,但是对于通信个股来说,这并不妨碍我们围绕着一路一带、信息基建等方向进行挖掘相关品种。我们更加关注有业绩增长基础并且相关产品与项目与盘中热点契合的公司,诸如联通的混改、永鼎的一路一带概念以及光通信的信息基建都值得重点关注。中短期内,通信板块还是采取逢低吸纳策略。考虑年报行情,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烽火电子、中国联通和通宇通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