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公司动态点评:面板供需吃紧持续,公司进入快速增长时代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成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生产结构调整,公司面板业务将进入收获期,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亿元、54.9亿元、87.1亿元,当前股本对应EPS分别为0.049/0.16/0.25元,当期股价对应PE分别为71/21/14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1月24日股价上涨4.57%,自10月以来累计上涨45%,达到3.43元,创下一年多以来新高。

供需吃紧状况将持续:从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液晶面板供需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缺货现象严重,面板价格持续上涨。供给层面,由于夏普停供三星、海信电视面板,影响了全球供给的1.5%-3%,使得液晶面板供需问题日益严重,并且三星于去年关闭了L7-1产线,该产线约占三星整体液晶面板产能的15%,占全球产能的3%,并且三星今年有可能考虑关闭L7-2产线,全球面板攻击将进一步下降。需求层面,预计32寸-40寸面板需求整体不变;而由于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会持续朝着大尺寸化的方向发展,45寸以上大尺寸面板预计会保持5%以上的增长。在短期内行业实际供给未出现增加,在需求端未出现明显下降的情况下,行业供需吃紧情况将会持续,主流面板价格在2017年一季度将会继续上涨。受益于行业整体态势持续向好,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上涨。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三季度经营业绩较二季度明显增长,预计全年将继续保持稳定盈利。

新产能+产品结构调整+产品模组化,未来公司将进入快速增长时代:从14-16年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占比来看,公司占比不断提升,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加强。目前,公司现有产线均稳健运营,产能供不应求。通过灵活调整产线布局,公司策略性的调整了产品结构,积极应对外部需求:公司6代以下产线将部分转向车载、工控、电子标签、医疗等显示细分市场和传感器等应用性产品;重庆、合肥和北京三条8.5代线将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对应液晶手机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IT类显示屏和32寸-55寸电视显示屏;福州8.5代线将应用套切技术,重点布局43寸电视显示屏和部分曲面产品。公司未来的核心驱动力是:新产能+产品结构调整+产品模组化,短期内的增长点是福州8.5代线和成都6代线分别于17年Q2与Q4量产,以及产品获利情况的改善;长期内看好公司AMOLED全球竞争力的提升以及合肥10.5代线的投产。

风险提示:LCD面板业务收入下滑,新产线投产时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