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千古情项目优势凸显,VR主题公园步伐加快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7-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

2016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8.51亿元-9.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5%。

业绩分析

千古情表现强劲,游客人次规模快速增长:公司旗下杭州、三亚、丽江、九寨等项目竞争优势凸显,其中1)丽江宋城旅游区增幅强劲,丽江项目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速29.75%,全年营业收入增速将达到30%-40%。2)三亚宋城旅游区下半年市场回暖,增速攀升,三亚项目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同比16.67%,三亚地区上半年受到东南亚海岛游的冲击,其游客人次的增速仅为8.9%,下半年三亚市场逐步升温,全年游客人次增速能够实现10%左右的水平,三亚宋城旅游区项目随着三亚地区的整体市场回暖得到增速的攀高。3)九寨宋城旅游区继续扩大市占率,品牌和运营优势明显。4)杭州宋城景区作为公司的大本营,进入稳定发展阶段,在高基数的情况下实现稳定增长,从客源结构来看,游客结构趋于年轻化,散客、自驾游比例逐步提升。公司千古情项目品牌和运营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

开启全新的经营模式,轻资产的管理输出带来显著业绩增厚:6月21日,宋城旅游与宁乡炭河里文化旅游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宋城宁乡炭河里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合作仪式,宋城旅游将托管建设运营该主题公园,并计划2017年五一开业。此次轻资产合作模式宋城的收入由两部分组成,一笔是开业前2016-2017年所获2.6亿的服务费,假设自合作开启日起,款项支付为30%/30%/30%/10%(第一笔为启动金,最后一笔为结算尾款),16年可获收入为2.6亿*0.6=1.56亿。假设净利率达到50%,则16年可增厚业绩约为0.78亿。另一笔经营费用为开业后年支配经营收入20%归属宋城,开业时间为2017年5月1日,至少有半年业绩可并表。按照100万游客人次,结算价参考三亚丽江项目客单价100元,半年业绩(门票分成无成本费用)为100*100*0.5*0.2=1000万,再加上服务费的后续40%尾款约2.6亿*0.4=1.04亿,业绩增厚约0.5亿。17年共计业绩增厚约为0.6亿。18年按照250万客流测算,业绩增厚为0.5亿(250*100*0.2=5000万)。

互联网演艺板块--六间房直播平台从PC端向移动端延伸,以普通人“素人直播”为客群定位,将能捕获更广泛的流量:2016年9月,六间房将其移动端品牌全新升级为“石榴直播”,坚持做素人直播和互动社区,打造普通用户的舞台,形成了独有的演艺直播生态,促使更多民众加入到网红队伍中来。对于移动端的重视和营销模式的改进带动移动视频直播收入占总收入 的比重持续攀升,同时主播数量、活跃用户数及盈利能力均有所提升,增厚公司业绩。

领投SPACES,加快打造VR 主题公园:2016年12月20日公司以410万美元通过宋城国际认购SPACES 发行的优先股,公司持有其11.23%股权,成为SPACES 的第二大外部战略股东。近日SPACES 公司完成650万美元的融资,宋城为领投方,同时宋城科技公司总经理 Ethan Wang 担任SPACES 董事会成员。公司的此次注资将加快打造VR 主题公园的速度,通过专业的技术团队开发突破性的VR、AR、MR 技术来实现主题公园的创新性体验。

战略布局“六个宋城”,未来公司将受益于新项目落地、轻资产输出、海外项目及VR 主题公园的推进:2016年公司确立了打造演艺宋城、旅游宋城、网红宋城、IP 宋城、科技宋城和国际宋城“六个宋城”的战略目标。1)公司演艺和旅游宋城方面主要体现在杭州大本营的稳步增长及三亚、丽江、九寨沟等异地项目成功复制,未来三年内将有四个异地项目(上海、张家界、宁乡、漓江)待开业,未来新项目业绩释放可期;宁乡项目是公司首个轻资产管理输出模式,轻资产模式在全国范围内还有广泛扩张的空间,且净利率水平远远高于公司目前现有业务,收入贡献对公司的业绩弹性大,未来爆发力十足。2)网红宋城及IP 宋城主要通过六间房这一互联网演艺平台来实现,以面对面的偶像养成模式来打造女子天团组合S518,以IP 为源动力,打造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旅游休闲+IP 四位一体商业模式,通过强大线上线下资源,构建完整的演艺女团经济产业链。3)国际宋城和科技宋城通过20亿元打造澳大利亚传奇王国及对SPACES 投资和合作下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未来看点颇多。

盈利调整

在不计算宋城新项目上海城市演艺和桂林项目情况下, 目前测算2016E/2017E/2018E 的业绩为9.83/11.99/14.15亿元, 增长幅度为56%/22%/18%, EPS 为0.68/0.83/0.97元, 对应目前的股价PE 为29/24/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流增长不及预期

海外项目进展不顺利

项目投资过大造成资金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