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沃科技:中标重大合同,彰显制造实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装制造实力强劲,中标项目提升业绩。天沃在国内非标压力容器行业排名居前,2015年收入位列同行业上市公司首位。公司此次两项合同均为石化产业炼化项目核心装备,合计金额2.25亿元、占公司2015年收入比例11.46%,将对公司17/18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煤化工环评审批提速,传统主业有望回升。2016年环保部对煤化工项目环评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全年获得批复的新建煤化工项目达6个、总投资规模超1600亿。同时新技术与示范项目的不断落地,叠加油价上涨带来煤化工经济性提高,都将促进下游煤化工行业逐步回暖。新型煤化工通过煤的气化与液化产出清洁煤产品(煤制油、甲醇、乙二醇、烯烃等),用途更广泛,既可替代煤炭做燃料,也可替代油气产品。其中煤的间接液化技术需先对原料煤进行气化,因此公司的煤气化技术也可用于煤制油和煤制乙二醇等化工产业链。凭借强劲制造实力及行业口碑积淀,公司传统主业煤化工装备业绩有望迎来回升。

中机电力收购完成,今年全年并表实现业绩反转。天沃科技已完成对中机电力80%股权的收购。中机电力在手订单约100亿,在手订单和跟踪项目可充分保障未来几年业绩承诺,承诺16年8-12月及17-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55/3.76/4.15/4.56亿元。根据公司三季报,天沃2016全年预计亏损6000-9000万;17年迎来业绩反转,中机电力将实现全年并表,公司主业+中机电力备考业绩80%,预计可实现净利润3.5~4亿元。

军工领域布局持续推进。公司通过收购无锡红旗船厂取得了军工资质及平台;随后与北京海越同舟共同成立江苏船海防务技术研究院,作为开发新的军民两用技术和产品的平台;两步实施之后,公司完成“资质、渠道、研究、设计、制造”的军工海工布局。公司在军工领域初步成形,未来拓展有望持续进行。

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22.5/89.3/1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3%/297%/15.4%;归母净利润-53/375/439百万元;EPS分别为-0.072/0.51/0.59元,对应17/18年PE分别为20/17倍。

我们认为公司中标重大合同有助提升业绩,煤化工项目环评加快,原有主业有望回升;收购事项完成、今年中机电力并表,业绩迎来拐点;双方业务资质协同,未来有望成为国际一流的电力工程、新能源与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军工领域布局逐步完善,外延拓展有望持续进行。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4.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