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厚普股份深度报告:雾霾助推天然气清洁产业复苏,环保EPC业务高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雾霾倒逼能源结构转型,天然气清洁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我国煤炭消费量全球第一;在环保压力剧增背景下,天然气有加快替代燃煤之势。2015年我国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为5.7%,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23.9%。根据能源局2017年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天然气在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例将提高到10%以上。叠加油气价差扩大的长期因素,我们预计这一进程将加速实现。而公司作为清洁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充分受益于天然气产业成长。公司业务布局分为三层:一为传统的车用CNG/LNG加气站设备;二为船用LNG加气站设备及运营;三为天然气清洁能源项目总包,包括LNG分布式能源、沼气综合利用项目、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等。

车用LNG/CNG业务:天然气汽车经济性凸显,加气站设备需求复苏。

随着气改政策推进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回暖带来油气价差扩大,LNG/CNG汽车的经济性逐步凸显,加气站设备需求有望复苏。公司近年来业务重心由CNG加气站设备向LNG、L-CNG加气站设备进行调整,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我们认为公司车用LNG/CNG加气站设备业务在历经“寒冬”之后业绩有望企稳。

船用LNG业务:市场培育期,业绩将逐步体现。公司通过“设立研究院+成立合资公司”,船用LNG业务已形成囊括船用加注站装备、LNG船舶设计、LNG船舶运营等全方位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抓住内河航运LNG产业发展的契机,船用LNG业务将进入发展机遇期,将逐步增厚公司利润。

打造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优势,进军环保EPC领域迎来高成长。

分布式能源是天然气应用的重要领域,也是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方向,预计2015-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1850-2310亿元。公司通过收购成都科瑞尔、四川宏达、重庆欣雨基本完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链的布局。

2016年,四川宏达先后中标水富至昭通天然气输送管道EPC项目和大丰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及沼气综合利用EPC项目,中标价为2.21亿元和0.87亿元。天然气产业天然具备环保基因,公司拓展环保EPC市场打开了广阔发展空间,而连续中标也彰显了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优势,未来有望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发动机”。

传统主业战略升维,布局智慧能源奠定成长根基。公司立足天然气加气站设备业务,通过“研发培育+外延并购”的方式将业务延伸至新能源充装、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有望实现传统能源主业的战略升维,从国内加气站设备龙头发展成为智慧能源整体方案提供商。作为智慧城市的核心构成部分,智慧能源未来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通过提前进行战略布局,将充分享受智慧城市发展带来的市场红利。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天然气产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传统主营业务有望迎来拐点;在主业向好的背景下,公司通过对原有业务战略升级,布局智慧能源领域,迎来广阔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已完成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利于提升管理层与公司整体利益的一致性;且“小非”减持风险有望于2017年3月释放完毕。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2、2.43、3.2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6、1.64、2.16元/股,按照2017年1月12日股价44.88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39、27、2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缘政治大幅动荡,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公司主营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公司智慧能源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