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CRO正迎历史机遇,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6-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计划分三期实施,其中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筹资1.5亿元,再认购专项集合信托计划,按1:1设立优先和劣后级份额,总规模不超过3亿元。

CRO行业正迎历史性发展机遇,员工持股彰显公司发展信心。2015-2016年国家出台系列药审政策,整体向欧美靠齐。作为新药研发产业链的核心环节,CRO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我们看好CRO行业投资机会主要基于以下四点确定性:1)在7.22临床试验数据核查风暴后,2016年CRO行业确定性处于最低点,随着临床试验数据规范标准的出台,存量市场正在恢复;2)随着创新导向的化药注册分类改革、药品持有人制度和优先审评审批的落地,以及国内企业对新药研发投入强度的增加,有望催生大量高值新药外包订单,未来3-5年CRO行业景气度确定性向上;3)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正强势推行,相关细则基本出台完毕,从时间进度上看,2017年下半年300-500亿元的一致性评价增量市场确定性开始爆发;4)目前行业限制性因素在于临床试验资源不够,从CFDA两次对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官方政策解读中可以看出,确定性未来有大批临床试验机构获批。在CRO行业发展大背景下,公司适时推出3亿元规模的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了公司发展信心。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龙头企业,在药审新政下,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空间。

持续并购整合+业务模式创新,国内临床CRO龙头地位稳固。从国外巨头发展路径看,通过横纵向并购整合,提供了全球化一站式服务,以及深度介入新药研发、生产和销售,创新商业模式为行业趋势。公司通过股权基金、产业基金、天使投资等方式,积极参与新药研发中,充分发挥自身对新药项目的筛选能力,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公司近三年先后并购北美BDM、方达医药、韩国DreamCIS、北医仁智,以及拟并购医疗器械CRO捷通泰瑞等,打造全球化一站式服务体系和业务覆盖网络。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质地优良的临床CRO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韩国子公司并表短期拖累业绩,我们小幅下调了2016-2018年EPS到0.32元、0.50元和0.6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0倍、52倍和39倍。考虑到国内药品政策明确利好CRO行业,行业趋势确定向上且处于爆发前期,公司为国内优质临床CRO龙头企业,可以享受高估值溢价,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致性评价推进及效果或不及预期、大临床项目进度恢复或不及预期、并购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或造成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