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业绩显著加速,龙头地位巩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受益于行业发展,床垫龙头地位彰显。中国床垫行业格局分散,公司作为最大床垫生产商,市场占比不超过5%,CR8占比低于20%。依据国际经验,床垫行业具有集中趋势,美国经几十年整合后,2012年前四大床垫品牌占比高达63%。受城镇化发展及家居产品消费升级推动,具有品牌及质量的企业将受益于行业发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提高市占率,扩大品牌影响力。

渠道深耕,业绩显著加速。公司销售模式以加盟为主、直营为辅,2016H1门店数量达1040家,覆盖300多个城市。多重发力,公司深耕渠道:(1)门店调整,提高单店营收,同店增长超过20%;(2)渠道下沉,抢占三、四线城市市场;(3)重视大客户关系,与恒大、宜家、Nitori、沃尔玛等公司合作值得期待;(4)成立专门团队运营电商平台,推出爱倍IBED、城市爱情等品牌打开网销市场,2015年销售规模6600万元;(5)召开多场招商会,吸引加盟商,拓展营销网络范围。随销售端进入快车道,公司业绩显著加速,Q1/Q2/Q3实现营收3.48亿/4.38亿/6.31亿,同比增长15.27%/29.86%/41.0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6亿/0.34亿/0.81亿,同比增长8.33%/9.68%/39.66%。定增落地,扩大产能为业绩筑基。公司定增于10月完成,大股东华易投资认购8.4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认购1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袍江家具出口基地。目前,该基地一期厂房已落成投产,完全达产后将有助于提升生产规模化、自动化程度,满足华东及国外市场需求,为公司营收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2亿元、3.15亿元、3.83亿元,EPS分别为0.66元、0.82元、1.00元,PE为28倍、22倍、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房地产市场波动、全球经济不景气、原材料价格波动、募投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喜临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