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辉果蔬:一体化生鲜果蔬服务商,优质超市客户助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领先的专业生鲜果蔬服务商:宏辉果蔬是一家集果蔬产品的种植管理、采后收购、产地预冷、冷冻仓储、预选分级、加工包装、冷链配送于一体的专业生鲜产品服务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约46个品类的水果和约43个品类的蔬菜。公司采用一体化现代农副产品加工模式经营,主要通过协议基地模式深入上游果蔬种植领域,向农户采购果蔬产品,并且以内销渠道向超市销售产品。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市场,超市渠道发展带动公司业绩加速增长。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21.93%。

果蔬服务业发展空间大,标准化产品与超市渠道是未来发展趋势:目前我国果蔬的“高产量、低消费”状况反映出果蔬流通销售环节的薄弱,我国果蔬服务业仍处于发展初期,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消费升级导致的果蔬消费需求增加也将将成为果蔬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推力。未来我国果蔬安全与质量标准将继向国际市场接轨,行业安全标准也将日益严格,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是公司抢占先机的重要因素。超市渠道优势明显并且符合城镇居民的消费习惯,未来将成为果蔬流通渠道发展方向。

采销结合布局与高端超市客户奠定公司竞争优势:公司“折扇型”产品组合策略能够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有利于增强公司与超市客户之间的纽带,形成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采购覆盖优势产区,配送辐射全国市场的采销结合布局有利于公司获得上游稳定、优质果蔬,并且高效覆盖主要消费市场。公司重点拓展国内外大型连锁超市等优质渠道,保证了回款及时和需求充足。此外,公司还能通过大型连锁超市渠道的拓展实现自身市场份额提升和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57元、0.66元、0.80元,给予公司17年25-30倍市盈率,对应股价区间为16.5-19.8元。

风险提示:(1)果蔬食品安全风险;(2)果蔬产品价格波动风险;(3)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辉果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