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土地处置搁浅 中国嘉陵2016年预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6-12-21 10: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本想通过土地处置实现扭亏目标的中国嘉陵因该交易搁浅而得不得再次陷入亏损泥潭。公司12月20日晚间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亏损提示公告,截止2016年三季度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3亿元,预计2016年全年业绩将亏损,截止2016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

中国嘉陵还提示,鉴于公司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为负值,截止2016年年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事实上,中国嘉陵此前的一系列腾挪举措,曾被市场解读为“扭亏保壳”之举。10月,公司挂牌出售上海嘉陵车业全部股权及相应债权,预计获得收益不低于7000万元;12月5日,公司又宣布拟将所属重庆北碚区双柏树华光村土地及地上房屋建筑物交由当地土地储备中心收储,预计可获得收益不低于2.061亿元;12月12日晚,一则陈年海外官司胜诉冲回原先计提的预计负债,又可增利350万美元(约合2400万人民币)。几番“努力”,市场认为公司16年扭亏已基本无虞。

然而,12月17日,中国嘉陵一则董事会决议公告将上述想法彻底打消:“由于本次土地收储交易涉及的部分交易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导致交易实施困难。鉴于交易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决定取消《关于处置重庆市北碚区双柏树华光村土地及地上房屋建筑物的议案》,不再提交2016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待条件具备时再行推进”。

眼看到手的2亿多元收益不翼而飞,仅凭处置上海嘉陵所实现的7000万元收益和官司胜诉所冲回来2400万利润根本无法覆盖前三季度的亏损,更别说四季度可能产生的亏损,中国嘉陵似乎已无意为扭亏而冲刺了。

据一位接近嘉陵的人士透露,之所以取消处置重庆北碚的土地,确实是因为相关手续尚未齐备,年底前来不及交给相关单位收储,因此,只能等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才能进行处置。他还说,近年来公司一直在努力盘活资产,集中资源发展主业,这一思路并未改变。

对此,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中国嘉陵虽然之前两次重组均以失败告终,但未来兵装退出仍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公司暂无退市之忧,因此2016年是否扭亏并不那么重要。如果在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强行冲关,反而可能会增添一些不必要的监管麻烦,为今后的重组埋下隐忧。(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芯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