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战略投资美国科技公司SPACES,国际化和科技化双管齐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况

公司拟以现金410万美元通过宋城国际认购SPACES本次拟发行的优先股。本轮资金将用于SPACES扩大公司业务、渠道拓展及VR和MR技术的优化改造等项目。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11.23%股份,并将成为第二大外部战略股东。宋城科技将与SPACES开展业务合作,共同合作开发突破性和创新性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和360度体验项目,主要运用于主题公园、互联网数字渠道等领域。

公司拟与七弦投资、中证金葵花共同发起设立七弦创新娱乐投资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七弦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拟出资500万元,宋城演艺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5,000万元,基金管理人为七弦投资。

业绩分析

拓展科技宋城,打造VR+科技的旅游体验新模式:公司以410万美元通过宋城国际认购SPACES发行的优先股,公司将持有11.23%股权,成为SPACES的第二大外部战略股东。SPACES的两位创始人Shiraz Akmal和Brad Herman之前在梦工厂动画的VR业务发展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带领着行业中最有经验的团队制作了多个VR、MR项目,包括“马达加斯加的企鹅”、“驯龙高手”、“功夫熊猫冥想”等。团队的其他主要成员也是来自迪斯尼、梦工厂、数字领域在内的知名娱乐、科技、数字内容公司。2016年5月获300万美元的投资来继续打造VR产品,目前Spaces已经和微软、NBCU环球、Big Blue Bubble和The Hettema Group等公司展开了合作,研发VR和混合现实平台的各类项目。除了投资协议外,宋城科技与SPACES签订《主协议》推动合作及项目落地。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创作、开发和运营VR和AR体验及相关业务,其中公司方以现金出资1.6亿人民币占合资公司80%股份,SPACES以技术授权出资占合资公司20%股份。同时开发突破性的VR、AR、MR及360度体验产品,主要运用在主题公园等领域。

对宋城产品内容和体验的提升:1)大面积大规模的千古情旅游演艺事业是偏后生命周期的成熟段产品,在人口红利逐步渗透后,新地域新项目的培育对公司业绩提升弹性将不及三亚、丽江等项目,2)作为产品导向的公司,需要加强对旅游产品的提升,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演艺产品剧本本身爱来说,宋城在上海城市演艺中将呈现浸没式戏剧和紫磨坊;二是技术手段的应用,演艺产品剧本受到市场群体的年龄、区域、口味偏好等有所不同,而技术手段将能够快速提升体验感,票价的上升空间也较大。3)宋城成为SPACES的第二大外部战略股东将掌握更多的技术应用能力,对存量项目和新增项目的技术和体验提升有利好影响。

设立七弦创新娱乐投资基金,结合社会资本来布局演艺、娱乐、科技等领域:发起设立5亿规模的七弦创新娱乐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演艺音乐、IP、互联网与科技娱乐、休闲度假等线上线下创新娱乐领域的成长期企业,加速公司在相关业务领域的布局。通过专业的投资团队里进行多领域布局,提升公司的行业整合能力,能够有效率的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此次领投SPACES是科技化和国际化的双向发展,未来公司将受益于新项目落地、轻资产输出、海外项目及VR主题公园的推进:公司在三亚、丽江、九寨沟等异地项目成功复制,未来三年内将有四个异地项目(上海、张家界、宁乡、漓江)待开业,未来新项目业绩释放可期;宁乡项目是公司首个轻资产管理输出模式,轻资产模式在全国范围内还有广泛扩张的空间,且净利率水平远远高于公司目前现有业务,收入贡献对公司的业绩弹性大,未来爆发力十足。国际宋城和海外宋城通过20亿打造澳大利亚传奇王国及对SPACES投资和合作下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未来看点颇多。

盈利调整

在不计算宋城新项目上海城市演艺和桂林项目情况下,目前测算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9.83/11.99/14.15,增长幅度为56%/22%/18%,EPS为0.68/0.83/0.97,对应目前的股价PE为31/25/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流增长不及预期

海外项目进展不顺利

项目投资过大造成资金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