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纬通信:业绩符合预期,2013年手机网游将逐步启动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李哲人 2013-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北纬通信公布了2012年业绩,收入/净利润为人民币2.25亿元/4,600万元,较我们预测的2.49亿元/4,500万元存在-9.7%/+1.1%的差异。收入低于预期的原因在于传统增值服务收入低于预期,手机游戏业务发展慢于预期。但是,公司净利润符合我们的预期,这可能归功于高于预期的毛利率。

在我们看来,2013年仍将是北纬通信的转型之年,移动互联网业务(游戏和视频)收入将首次超过公司总收入的50%:1)我们预计传统短信、彩铃和彩信服务收入在2012年同比下滑11%之后将继续萎缩。我们将这些业务的2013-15年收入预测下调13-17%至人民币1.13亿/1.11亿/1.10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预计从2013年的40%降至26%;2)我们预计2013年手机游戏业务将开始启动,《大掌门》游戏从2012年底起每月的收入贡献就达到人民币100-300万元,超出我们此前关于到2013年一季度末实现200万元月收入的预测。我们目前预计,在新手机网游产品的推动下,2013年手机游戏业务收入将达到人民币1.37亿元;3)我们预计201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2%,高于公司目标区间10%-40%的中点,受到手机游戏(包括《大掌门》)和手机视频业务的收入和利润率改善的推动。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3-2015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3-5%至人民币0.55/0.68/0.83元,以体现新手机网游产品的收入贡献。因此,我们将基于行业PEG回归模型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11.9元上调至12.9元(目前基于1.04的PEG比率,原为0.95)。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主要风险:新移动业务进展好于/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纬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