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定增落地利规模促转型,看好公司长期价值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 2016-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1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3.59亿股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6个月之内有效。

平安观点:

定增批文落地夯实资本,利规模促多元布局

公司定增批文落地,根据公司发行预案,此次50亿资本补充完成后公司净资产将突破百亿,公司将跻身国内前十大信托公司之列,在行业未来分级监管的大趋势下,我们认为资本金规模将成为信托公司竞争的核心因素之一。充足的资本储备有利于1)保证其业务规模平稳扩张;2)获得创新业务的试点资格;3)提升公司在高净值客户端的声誉。此次定增落地后,公司未来主业增长空间将进一步被打开。与此同时,公司固有投资的布局也将加快,目前公司参股泸州商业银行与渤海人寿已获监管核准,安信信托一直以打造多元金融平台为自身发展目标,预计此次定增落地后,公司在其他金融领域的布局将会有所加快。

定增摊薄公司EPS约15%

我们按照公司定增3.59亿股本计算,公司定增完成将摊薄16年EPS15%至1.27元/股(vs定增前1.53元/股),对应EPS同比增速31%(vs定增前57%)。考虑到公司定增完成后信托业务收入的增长以及固有投资的扩张,我们预计实际摊薄影响将小于测算。

投资建议:定增落地稳增长,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公司信托主业增长稳健,随着定增落地资本金补充到位,我们认为公司增长空间有望被进一步打开,同时公司向股权投资、家族信托、养老信托、财富管理等方向的转型仍有看点,金控平台的推进按部就班。我们维持公司16/17年净利润增速预测57%/31%,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6年PE16x,对应定增摊薄后PE19x,对应17年PB3.7x(定增后3.1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信托资产质量出现问题;金控转型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