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通股份:收购乐博教育尘埃落定,积极布局steam教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雷慧华 2016-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乐博教育尘埃落定,教育产业布局积极推进:2016年4月,公司公告拟以4.3亿元收购机器人教育公司乐博乐博100%股权,11月23日发布公告,收购乐博教育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无条件通过,由此,乐博教育成为盛通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布局STEAM教育,探索素质教育新蓝海:盛通主营出版物印刷、商业印刷等综合管理服务,素质教育是公司重点布局的第二产业,也是公司延续自身的文化基因,打造教育、出版文化综合服务生态圈的重要一步,未来公司有望在教育领域持续布局整合。

增资入股颉墨科技,重视教育资源整合:11月14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盛通以自有资金出资50万美元(约341.5万人民币)认购NewEducationConsultancy发行的系列A+优先股570,914股,香港盛通指定的关联公司以1694元人民币的价格增资颉墨科技。

出版印刷主业平稳发展:近年来,公司大力扩展彩色精装图书印刷等业务,获得更高的毛利率并对冲弱经济周期下广告类期刊发行量减少的风险。2016年三季度收入增速持续回升,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出版印刷由期刊印刷向图书印刷方向转变,销售订单中图书产品不断增加所贡献。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922万元、6037万元、8811万元,增速分别为49.7%、106.6%、45.9%,EPS分别为0.22元、0.37元、0.54元,六个月目标价为48.6元,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教育领域布局不及预期,印刷业务市场景气度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