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风科技:风机销售入账及自营风电场扩张,均支持未来盈利增长

来源:南华金融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新疆金风科技有限公司(「金风」)在第三季度中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0.44亿元,同比下降33.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6.18亿元,同比下降33.3%。金风在2016年第三季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原因在于:1)风机市场向南方转移,施工困难,并受到雨季影响,风机交付量下降;及2)2015年比较特殊,风电企业抢装,造成年度业绩突出,所以基数大。前三个季度累计净利润为人民币21.41亿元,同比增长1.6%。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到30.6%,公司净利润率从11.4%增长到12.6%,受益于自营风电场的增加。

明年风机销售增长可能加快–2016年1-9月全国风电上网电量消纳比例(即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为3.9%,其他非水类的可再生资源发电远远小于风电,距离国家能源局制定的2020年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达到9%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也预示着风电装机在2020年之前都会持续火热的状态。根据金风的资料,截止2016年9月30日,公司手头订单容机量同比增长27%,达到历史最高的14.4GW,由于风电机交付验收之后才会确定销售收入,今年在手订单大幅增长会体现在2017年甚至2018年的账目上。

风电场扩张提升收益–在2016年上半年,金风新增418.8MW国内风电发电容量,截止2016年6月30日,公司累计装机容量为3,463.2MW。上半年风电场收入同比增长36.6%至11.4亿人民币,毛利润同比增加34.4%,到人民币7.36亿元,占上半年整体毛利的22.2%。截止2016年6月末,金风仍有1,327MW的自营风电项目在建设中,所以金风并网风电容量于2017年可能会进一步提升,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售电收入。风电场的不断扩张不但会提升综合毛利率还会为公司带来相比风机销售更为稳定的收入。

业务出口–金风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与ViridisEoliaLLC签署了排他性意向协议,为其总容量为1,870MW的风电场提供风电机。

上述项目将使用2.5MW和3.0MW机组,根据2016年中报的资料,这两个机组为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产品,毛利率分别为27.75%和33.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