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信:16年3季度表现突出,因竞争下调板块评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信16年3季度业绩出色,其中净利润和移动服务收入分别增长9.1%和9.2%。随着中国联通(0762.HK)和中国电信推出庞大的移动数据容量,中国4G市场的竞争加剧,考虑到16年4季度的竞争风险上升,我们将电信板块评级由增持下调为中立。我们认为竞争加剧可能会限制电信板块盈利的上升空间。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净利润增长9.1%至59亿人民币,比中银国际预测高出6%,接近市场一致预期的高端。得益于强劲的4G注册用户增长,移动服务收入增长9.2%,拉动混合ARPU上升0.7%至56.5人民币/月。16年3季度移动数据用量增长117%,与全国平均增速大体相当。鉴于中国移动(0941.HK)16年3季度移动数据流量增长104%,我们认为中国联通在移动数据流量增长上实际处于领先位置,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固线服务收入维持同比3%的健康增长,我们认为这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中国移动获颁全面电信服务牌照后固线宽带领域竞争加剧的担忧。

中国电信息税折摊前利润下滑1.1%主要是因为网络运营费用上升23%。

销售、营销和管理费用同比下降7%,帮助抵御了网络运营费用的大幅上升。鉴于铁塔租赁费用计入后15年4季度基数较高,我们预测16年4季度网络运营费用增速将放缓至单位数,因此4季度息税折摊前利润可能会恢复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竞争加剧可能导致盈利和营收增长放缓。

估值

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5.72港币。我们认为临近年底,竞争加剧的风险上升。由于提供低成本数据且带宽更高的4G新进入者所带来的竞争加剧,对4G注册用户及其用量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鉴于积累的大量富余4G容量,我们认为数据收费将快速下降,而这可能会制约16年4季度电信公司盈利的潜在上升空间。我们偏好的中国电信公司仍然依次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