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业绩暂时低谷,大单为未来业绩保驾护航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58亿元,同比下降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滑15.8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22亿元,同比下滑2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4万元,同比下滑109.99%。同时,公司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预测,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在1.01亿到1.59亿元之间,同比变动幅度为-30%-10%。

投资要点:

油服行业暂未回暖,整体需求底部徘徊,三季度业绩略亏。行业仍处于弱复苏状态,上市公司受油公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持续降低,油田服务设备和工程技术服务需求底部徘徊。公司三季度毛利率继续下滑至21.31%,业绩首亏,去年同期盈利2345万元,但仍好于中报业绩给出的预期。公司为应对行业低谷,强化国际营销,目前国外业务占比超过50%。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公司2016年以来财务费用同比降低508.68%,未来预计将继续受益。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缩减钻完井设备和压力泵送服务产品线规模和人员,努力开拓俄罗斯市场,移动3套压裂车组至俄罗斯,抢占俄罗斯受制裁后的恢复性市场。我们认为公司季度别亏损只是暂时的,全年完成业绩预测难度不大。

三季度中标加纳天然气大单,2017年向后业绩确定性加强。 GNGC为加纳国有企业,负责运营加纳境内外天然气采集、处理、输送和营销所需的基础设施,为满足加纳的天然气需求,保证海上油气田产生的天然气得到及时输送,竭力开发阿布阿兹-特马输气管道项目。杰瑞股份与GNGC此次签订的执行协议金额预估为6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0亿元,加上天然气处理厂改扩建执行协议,共约44亿人民币。此两个项目涉及总金额是2015年公司总营业收入的155.68%(尚需签订正式BOT协议)。项目金额巨大,将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牵头负责此次项目的EPC工程总包业务,提供工程配套设备和工程建设服务以及在中国的融资服务,预计工期2年,公司2017年和2018年业绩将因此得到大幅提高。公司也将持有项目公司的部分股权,参与项目后期运营的分成,有效期为自管线设施投入商业运行之日起15年。

国家能源局页岩气发展规划出台,页岩气产能增速迅猛。根据规划,2020年力争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2030年实现产量800亿立方米至1000亿立方米。目前国产化页岩气核心开发技术开始成熟,2015年全国页岩气产量44.71亿方,同比增长258.5%,2016年1-9月,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量达37.6亿立方,同比增长107%。我们预计至2017年仅重庆涪陵页岩气田产量就将达100亿方,整体增速非常迅猛,规划实现可能性较强。杰瑞股份核心设备为开采的关键设备—压裂车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柱塞泵制造和仪表车控制系统。随着国内页岩气开采水平井数量的加速上升,2020年国内压裂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元以上。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短期业绩虽暂有调整,但公司2017年向后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提高。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为0.15元、0.31元以及0.51元,市盈率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126.03倍、59.79倍、37.15倍。下调业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油价水平低于预期;新项目遇不可抗力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