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业绩稳健增长,持续创新应对行业机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快速增长,业绩稳健提升。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9.81%,持续快速增长。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0.4%,毛利率水平略低于去年同期。其中销售费用相应提升20.4%,管理费用提升18.79%,显示出公司在销售和管理费用方面的控制卓有成效;因为加强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汇兑损失同比减少,财务费用大幅下降43.19%。资产减值计提同比增长94%,投资收益下降13%,抵消费用改善的同时也为后续期间的业绩提升腾出空间。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长20.03%,在近三年内都处于较高的增速水平。

采购研发支出和新增借款继续扩大,对行业预期高度景气。现金流方面,采购付款较多导致经营现金流出大增233%,加大采购力度和改变付款政策相应使得货币资金在期间减少18.82亿元,降44.98%;加大子公司产业项目的投入导致投资现金流出增加55.36%,相应烽火研发中心及子公司产业项目上在建工程增4.01亿元,同比涨94.37%;当期新增借款较多使得筹资现金流入大增202.95%,短期借款也增长7.2亿。表明公司仍在积极新增产线扩充产能,对运营商客户在光通信设备市场投入预期十分景气。

围绕“十三五”新经营局面,提升能力持续创新。公司加快适应“十三五”行业发展新常态,围绕“能力提升”坚持市场化变革,三大市场全面提升竞争水平。国内运营商方面,保持在OTN、IPRAN、PON、光终端等领域的领先竞争力;国际市场上,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继续加强国际市场拓新;信息化市场方面,基于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云和SDN/NFV等通用、虚拟化技术实现通信设备的全新升级,配套与业务紧密结合的应用软件形成云、网、端整体解决方案,有望支撑公司近半的营收增量。公司技术与业务根基深厚,在全面ICT创新转型的战略指引下,后续数据业务有望形成突破性增长,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技术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安全技术转民用政策风险。

估值

光通信与网络部分参考可比公司2016年市盈率估值水平给予30倍市盈率,预计2016~2018年扣除烽火星空业绩后,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0.88元和1.07元,该部分2016年估值为222亿元,烽火星空部分参考国内相关公司和美股palantir估值水平,保守给予150亿元估值。公司总计估值372亿元,对应12个月目标价位35.5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