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易日盛:实现扭亏,业务发展步入新阶段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关健鑫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52亿元,同比增长28.61%;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8万元,同比增长157.54%;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点评:

实现扭亏,业绩拐点显现。截至三季度末,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如下:1、受益国内房地产市场旺盛,家装市场景气度随之回升,公司主营业务订单呈上升趋势,业务规模和营收均有稳步提升;2、公司采取降本增效措施,毛利率达到36.69%,较去年同期提升1.16个百分点,此外,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三项费用合计占营收比重32.09%,较去年同期下降2.89个百分点,使得公司净利润率得到进一步提升。3、子公司东易日盛家俱有限公司综合产量稳定提高,成本下降;4、公司对外投资获得预期收益。目前公司正在加快对DIM+模式的应用,已实现了家装市场高中低端市场的全覆盖,并大幅加码公装业务,业务发展步入新阶段。

定增助力公司业务发展:2016年7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总金额不超过7亿元,价格不低于25.78元/股,主要投向“家装行业供需链智能物流仓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和“数字化家装体验系统项目”,其中5.7亿元将用于供需链项目,1.3亿元将用于数字化家装项目。我们认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有助于公司整合家装行业上下游资源,缩短供应链长度,提高供应链效率。数字化家装项目是对公司DIM+一期工程的升级,通过BIM技术,结合VR、AR等技术,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股权激励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2016年7月,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权激励计划方案,激励对象公司董事、总经理级中层管理人员75名,授予的股票数量为428.9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1.72%,授予价格为14.33元/股,解锁条件要求2016-2018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基于2015年扣非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44%、72%。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彰显出公司管理层及核心团队对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控股创域实业,外延式收购再下一城。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12亿元收购上海创域实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若创域实业业绩达到条件,将在36个月的约定业绩期满后收购标的公司剩余29%的股权。此次收购,一步丰富公司用户层次及产品线,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上海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外延式收购区域龙头,有助于公司快速深化区域市场战略布局,加快公司业务规模扩张并提升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8元、0.58元和0.64元。考虑到东易日盛传统业务增长拐点显现,外延式扩张步伐加快以及未来将实施的非公开定增助力公司业务发展,我们维持对其“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外延式并购不及预期;公司家装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导致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易日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