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PPP模式业务开拓顺利,业绩稳步上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5日,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1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8.63%,EPS为0.06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下降1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6.76万元,同比下降66.44%,归属上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49.7万元,同比下降90.7%。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PPP模式开拓顺利,公司业绩稳步上升。2016年,公司不断积极开拓PPP模式业务,截至9月30日,公司16年共新签PPP新订单13.43亿元,公司业务模式不断革新,报告期内各项PPP模式新业务正有序进行。目前公司已在我国西南、西北和华北地区大力开拓PPP和BOT模式业务,在农田水利节水工程、工程建后的合同节水管理等领域长远布局,为明后年业绩成长做储备。云南PPP项目示范性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公司目前布局的农田水利节水项目以及节水管理业务将在明后年开始贡献利润,公司业绩增长将稳步上升。

持续推进PPP模式业务领域,已取得初步成果。(1)公司在云南陆良恨虎坝承建的全国首例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农业水利建设试点项目,已于2015年投入运营,成功试点了政府、企业和农户三方共赢的创新机制,为之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2)公司于2016年7月签订云南元谋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协议,总投资30778.52万元,合作期限22年,元谋PPP项目是公司首次承接的以PPP运作模式的重大工程项目投资,是公司持续推进PPP模式业务领域的重要一步,,对公司探索水利项目投资建设新模式和推动公司业务升级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探索土地流转下的新商业模式,打开盈利增长空间。公司于2015年12月非公开发行拟使用募集资金中的2.5亿元投资河西走廊黑果枸杞高效节水灌溉产业化(第一期)项目,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土地流转,投资建设10万亩黑果枸杞种植基地和年产1.2万吨枸杞干果加工基地,在土地流转政策鼓励下,公司通过黑果枸杞种植项目探索新商业模式,研发具有高附加值的黑果枸杞产品,打开盈利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收入为14.3/22.1/31.0亿元,同比增长23%/55%/40%,净利润0.69/1.83/2.70亿元,同比增长13%/164%/48%,对应EPS分别为0.22/0.57/0.85。公司PPP模式开拓顺利,16年陆续签订新订单,预计未来两年逐渐贡献利润,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