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业绩稳中有增,关注同业竞争改善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63533万元,同比增长44.8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773万元,同比增长160.46%。

半年报业绩后增长继续加速

公司继半年报营收实现34.86%的增长后,又进一步提速,实现前三季度44.88%的增长。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报告期内新签合同增加以及上年同期部分项目客户交货期延后。公司2015年末在手订单近127亿元,已超过公司去年总营收。半年报显示公司在电网自动化、发电及新能源业务、节能环保、工业控制(含轨道交通)四大主业务板块均实现高速增长,同时中标多个重大项目,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承诺期将尽同业竞争改善迫在眉睫

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出资人南瑞集团和国网电科院下属的中电普瑞、普瑞特高压和南瑞继保与公司分别在电网安全稳定实时控制、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及变电站保护和综合自动化领域存在同业竞争。其中南瑞继保在我国电力系统保护和控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核心产品在国内占有率一直高居行业首位。南瑞集团和国网电科院于2013年底承诺3年内通过业务整合、股权转让、资产注入等方式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目前期限将至,问题解决迫在眉睫。

继续保持智能电网龙头地位新能源、节能环保、工业控制皆发力

公司是智能电网的龙头企业,覆盖智能电网调度、变电站、智能配用电,不断巩固国网市场的同时,进军南网市场。同时公司大力培育新型支柱产业,包括发电及新能源、节能环保、工业控制等业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发电及新能源领域公司市占率稳定,报告期内成为国内首家风电三大核心设备供应商。节能环保方面覆盖电网节能、港口岸电、智慧城市、水处理、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等业务。在工业控制方面,公司以轨道交通和PPP模式快速发展为契机,参与多个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建设。

投资建议

公司是智能电网龙头企业,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业绩增长双重保险。同业竞争问题解决承诺期将尽,关注南瑞集团和国网电科院承诺履行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14.84/16.49/18.23亿元,每股收益0.61/0.68/0.75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