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上调全年业绩预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三季报分析:

公司今日公告了20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89.20亿元、11.95亿元、11.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1%、28.89%、29.85%,EPS2.49元,业绩超预期。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66.76亿元、净利润3.72亿元、扣非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5%、42.71%、45.71%,增速较二季度分别加快了-1.86、22.37、22.22个百分点。

公司2016年业绩展望:

预计公司年销售额过10亿的两大重磅产品阿卡波糖和百令胶囊延续快速增长。根据米内网数据,中美华东制药的阿卡波糖片的样本医院市场占比从2011年的14.2%提升至2016年上半年的25.4%,预计今年同比增长30%以上。公司基层队伍的扩建以及渠道下沉将使基层市场快速扩展,未来两年阿卡波糖有望维持25~30%左右增速。公司阿卡波糖比拜耳便宜30%左右,具备明显的性价比优势。随着公司积极开展阿卡波糖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试验(公司已于5月26日完成参比试剂备案)、在未来医保支付价政策支持下,将进一步实现进口替代。公司江东百令原料产能一期已通过GMP认证,预计将为公司带来1000-1500吨的原料产能,将解决上半年原料药产能受限增速降低的瓶颈,预计百令胶囊全年将保持25%以上的增速。

去年实施的定增导致今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缩减。公司2016年2月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34.68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7739万元,同比下降48.95%;产生投资收益2347万元,同比增长462.4%。

上调公司2016年盈利预测:

根据公司历年年报,Q4管理费用占全年比重约为35%,Q4净利润占全年比重约为15%。我们上调全年业绩预测至13.9亿元,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26%26%,EPS2.86/3.61/4.5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