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净利润增幅继续放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筱攸 2016-10-21 10: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平安银行净利增幅近三年首次降至个位数(6.10%)。这一放缓的趋势延续到了三季报。

平安银行昨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平安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87.19亿元,同比增幅5.52%,较6月末增幅继续收窄;单季度净利润为64.27亿元,同比增幅为4.42%。

另一个下滑的指标是总资产规模。6月末数据显示,平安银行总资产达2.80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72%;到了9月末,该行总资产降为2.791万亿元,较年初的增长幅度下滑到11.33%。

整体来讲,平安银行的经营业绩稳健。

平安银行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1.4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63%;吸收存款余额1.9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32%。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平安银行的零售类存款在去年底为2803.31亿元,而整整9个月过去,零售存款只缓慢攀升到了2819.10亿元。

较为亮眼的是银行卡、理财、资产托管、代理(含黄金租赁)等中间业务的表现。

平安银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274.05亿元,同比增幅19.43%;非利息净收入占比为33.43%,同比提升1.18个百分点。此外还有资产托管、代客理财等业务。截至9月30日,该行托管资产规模5.21万亿元,较年初增幅39%;表内外理财规模1.034万元,较年初增幅39.40%,其中表外理财规模7982.55亿元,较年初增幅59.05%。

此外,在息差利差收窄的大趋势下,平安银行的净利差逆势同比提升0.03个百分点至2.62%,净息差保持在2.73%的水平。该行的成本收入比27.70%,同比下降4.44个百分点,较2015年度下降了3.61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层面,截至三季度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1.56%,已连续3个季度持平。值得注意的是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该行前三季度共清收不良资产38亿元。而半年报显示,平安银行上半年共清收不良资产26.43亿元。也就是说,仅第三季度平安银行就清收了11.57亿元。拨备比也同时上升,由半年报的2.51%上升至9月末的2.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