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研究报告:三季度业绩大增,全年有望维持快速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2.48~2.95亿元,同比增长60.00~89.99%;第三季度净利润1.63~2.09亿元,同比增长116.21~177.93%;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3195万元。2)收到“黄山市黄山区浦溪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的《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大增,全年有望维持快速增长:1)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上收监测权、垂直管理、第三方监测、监测站点下沉等政策推动下环境监测行业维持高景气,公司作为环境监测行业龙头,凭借技术、品牌、渠道优势实现持续快速增长。2)吉天仪器以及公司本部实验室仪器的发力带动公司实验室分析仪器业务向好,公司于依靠全产品链、全区域覆盖及品牌优势,大力拓展市场份额,保持在高端仪器、仪表行业的领先地位。3)合并范围的增加,以及公司继续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控制各类管理费用的支出,也是净利润的增长的重要因素。4)考虑到公司业绩主要在三、四季度释放,三季度业绩大增下四季度增速有望持续,带动全年业绩大幅提升。

黄山项目落地,正式进军PPP大市场:1)黄山PPP项政府付费总额12.54亿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68.38%,远超2015年8月框架协议中预计的5亿元投资总额。2)公司通过参股SPV参与该项目的设计、建设、融资、运维等,作为PPP项目牵头方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有望带动自身监测设备销售和环保工程服务,产业链协同效应望超预期。3)作为公司各框架协议中首个落地的PPP订单,黄山项目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PPP领域,强示范效应下未来将会有更多订单落地,进一步提升业绩弹性。

定增补流,大股东关联人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1)发布新的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截至中报公司负债率42.97%(同比+14.89PCT),定增完成后有望改善财务结构,轻装上阵加速成长;2)本次定增由实际控制人的父母李凯、姚尧土(李凯系王健的母亲,姚尧土系姚纳新的父亲,王健及姚纳新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分别参与认购1500万股,认购价格为24.45元/股,锁定期3年,实际控制人父母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

VOCs+智慧环保带动业绩新增量:1)VOCs排污费政策出台近一年执行顺利,结合环境税政策即将推出,带动VOCs监测需求提升。公司以政府采购数据模式中标如东3.1亿VOCs大单,实现国内工业园区VOCs监测的重大突破,目前正在有序实施实施,未来有望作为样板工程全国化复制。2)公司凭借在手大规模的智慧环保、海绵城市框架协议,结合监测设备制造优势和监测运维的数据积累,致力搭建集“检测/监测+大数据+云计算+咨询+治理+运维”业务于一体全套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客户粘性和产品综合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6-18年EPS1.13、1.57、1.89元(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对应PE 29、2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