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成股份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汤玮亮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殡葬业17年规模近千亿,有望保持16%高增速,四类主要子行业中,葬业-墓地服务业规模最大,2017年行业规模接近600亿,+17%;经营性公墓牌照一照难求,需经逐步审批程序,近年来鲜有新牌照,只出不进;行业集中度较低,殡葬CR5仅3.2%,墓地CR5仅4%,跑马圈地刚开始,类比房地产早期。

福成股份是殡葬行业未来绝对龙头。3个100亿值得关注-第一个100亿:120亿市值有140亿净利润,30年之内开发完毕。宝塔陵园规划一期12.5万个墓穴,4万个骨灰格位。共3期,全部建成后40万个墓穴,1H16年墓穴单价6.6万元(+30%)。按照7万元均价(未来年均涨幅20%+)*40万个=280亿,净利率50%,将达140亿。计算较为保守,公司费用率目前接近30%,随着收入规模增加,费用率逐步下降为15%较为合理,净利率有望提升至65%,利润155亿。

第二个100亿:100亿产业基金并购各地经营性墓地牌照,第一期10亿已有宜兴龙墅收购项目落地,不排除近期继续拓展。通过对宜兴项目的调研我们了解到该项目每年至少贡献利润4000-6000万,公司收购估值5-7xPE,产业基金还有8亿规模,加上上市公司自有资金,我们猜测第一期基金后续并购利润不低于1.5亿,后续基金规模还有90亿,行业集中度极其分散外延拓展空间巨大。参照福寿园的扩张模式,殡葬行业未来发展靠外延并购各地区墓地稀缺牌照,并购牌照的优点是可以持续参与当地政府招拍挂,并非一次性拿地收益。原牌照主早年拿地手续证件不齐备导致目前需要补充土地保证金,资金不足。福成是A股唯一可以资产证券化平台,流动性好,换股收益更明显。

第三个100亿:大股东手中100亿现金,公司现金充沛。1H2016账面现金5亿+出售燕郊奶牛场1.6亿+大股东福成集团现金100亿,有充足资金作为产业基金劣后端。

未来聚焦殡葬主业,其他业务陆续剥离。2015年起餐饮门店缩减,1H16关停15家门店,16年9月出售燕郊奶牛养殖,未来非殡葬主业不排除全部剥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A股稀缺殡葬业标的+外延扩张持续并购+内生增长量价齐升+墓地牌照资产化唯一平台(可换股),参考美股SCI和港股福寿园均30xPE,给予50xPE。预计16-18年摊薄EPS分别为0.24、0.41、0.74元。分业务预测:预计16-17年牛肉+食品业务贡献0.9亿和1亿利润,给予17年20xPE,市值20亿。预计殡葬业16年净利1亿利润,同时假设外延并购2亿利润,16年备考利润3亿,17年并购基金继续扩大规模至30亿以上,17年备考5亿利润。给予50xPE,对应250亿市值,合计270亿市值,买入。

风险提示:并购进程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