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纺机:中融信托经营稳健,H股回购彰显信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融信托经营状况稳健,带动经纬纺机业绩。

(1)信托业务贡献主要利润。经纬纺机目前持有中融信托37.47%的股份,公司为其实际控制人。2016年上半年,中融信托总资产达到214.5亿元,营业总收入达到26.8亿元,净利润达到10.6亿元,贡献利润在各子公司中占比最大,超过40%,为经纬纺机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在信托业务的带动下实现业绩的稳步增长。

(2)中融信托具有独特优势。从收入方面来看,中融信托收入合计稳步提升,2015年,中融信托收入合计达到67亿元,同比增长21%,比2012年的38.2亿元增加了29亿元左右。信托资产方面,中融信托2015年信托资产规模约为6699亿元,比2012年的2994亿元提升超过一倍,行业排名第5位。主动管理能力方面,2012年以来,公司主动管理信托业务占比就维持在50%以上水平,主动管理能力较强。

(3)中植集团金融资产丰富,未来或将协同发展。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2.99%的股份,为中融信托第二大股东,集团主要业务涵盖了投资、并购、资产管理和产业基金等。拥有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涵盖信托、新金融、基金、金融投资、矿业及并购等六大板块,未来中融信托或将借助股东丰富的金融资产,实现协同发展。

(4)信托行业风险平稳下降,主动管理能力不断增强。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行业风险平稳下降,2016年7月的银行理财新规则提升了信托行业重要性,而与其他金融牌照相比,信托公司资金运用渠道最为广泛,包括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五大投资领域,在业务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具备优势。同时,以主动管理为主的集合资金信托规模占比处在上升趋势,2015年二季度信托业集合资金信托规模占比比2012年提升约10%。未来中融信托将借助信托行业发展,实现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升。

H股私有化彰显股东信心。截至2016年8月26日,恒天集团持有公司退市H股占全部退市H股约90.13%;仍有约9.87%的股份由未接纳要约的少数股东持有,恒天集团表达了对继续收购剩余H股股份的意愿。要约收购完成后,恒天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59.51%。此次收购体现了恒天集团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巩固对公司控股权的决心。恒天集团实现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有利于今后资本运作的开展。作为恒天集团重要的上市公司平台之一,恒天集团今后对公司的定位以及发展支持值得期待。

稳步打造金控平台。公司通过布局财富管理、收购并购基金,加快金控建设。公司于2011年直接参股恒天财富20%的股份,2012年间接参股新湖财富18.46%的股份,2015年入股天津恒天财富20%的股份,加快财富管理领域布局。2016年1月公司决定以4.69亿元收购青杨投资4.5万亿基金份额,占青杨投资49.94%股权。此次收购是经纬纺机对金融业务的进一步布局,未来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加快金控建设。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6.1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8%、6%、5%,成长性突出。

风险提示:违约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