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动力源研究报告:积极发展HVDC,迎接直流电源行业变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电源行业变革的起点,公司积极拓展HVDC是明智之举:通信电源行业近期发生重要变化:首先,主要客户从传统电信运营商向互联网-IDC运营公司转变,应用场景中大型IDC占比越来越高。运营商因营收和利润增长停滞而不得不放缓甚至削减资本开支,与此同时互联网公司不断加大资本开支,将逐渐替代运营商在信息产业的投资地位,我们预计互联网公司资本开支10年左右全面超越电信运营商。第二,电源形态发生变革。HVDC依靠节省投资、节能、节约占地面积等优势,在不断提升可靠性的过程中逐步完成对传统UPS的替代。因此,能够在近期推出高性能HVDC产品并抓住BAT等大型客户的公司,将占据行业领先优势。我们认为,动力源在直流电源技术和产品开发拥有多年经验积累,推出HVDC产品坚决而迅速,积极拓展三家运营商和BAT等重要客户资源,具备较大发展潜力。

节能业务进入收获期,为公司增加持续现金流:今年上半年,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南不锈钢炼钢转炉余热梯级利用和除尘项目、武钢烧结厂3#烧结环冷机余热回收利用改造项目、武钢炼铁厂五#高炉鼓风脱湿改造项目、子公司青海民和动力源和石嘴山动力源的余热发电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公司的节能业务走向收获期,各个项目持续稳定收获现金流,营收增速达到118%。

配股计划获批,进一步扩产能和提升研发投入:公司配股计划获得批准,拟募集资金8亿元。获得资金后,公司一方面继续扩充安徽工厂的产能和技术工艺水平,一方面投入接近3亿建设研发中心,维持公司技术优势。此外,公司偿还银行部分贷款也将有力的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17元、0.21元、0.26元,对应PE66/56/44X。我们看好公司在HVDC行业中的布局并预计2017年将进入快速发展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HVDC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铁塔公司还款速度过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